獅子王 水彩畫 圖文創作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習畫以來,畫作向以風景為主,自知素描功底不足,鮮少嘗試人物動物素材。
去年疫情驟起,禁閉在家畫畫,想畫一下獅子試試看。最近看到幾位文友紛紛發佈各種可愛動物繪畫,不禁想起這頭獅子,找出來跟文友分享。
畫動物最難之處在於毛髪和眼神。
這頭公獅子全身上下長滿閃閃金絲,如何表現出飄逸毛髪的質感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我嘗試用不同的筆觸及色彩來呈現它,希望能夠捕捉到一點飄動的感覺。
至於眼神,我畫到最後才畫五官和眼睛。我深刻體會那句成語「畫龍點睛」的內涵:筆端只能沾著不多不少的顏料,謹慎下筆,畫眼睛就點那兩下,不能錯,不能改。
獅子王 水彩畫 54cm x 39cm 2021
我點了那雙眼睛之後,彷彿突然看到獅子王銳利的眼神直視著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8會員
141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