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倒數周末記事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天談妥離職事項,縈繞在心頭的困擾跟不快也隨著當天的面談一吐為快。儘管一開始是打算跟老闆面談,誰知道他隔天瘋狂講電話,合理懷疑是想躲避這對他來說,可能有些許難堪的話題。
最後找來人資處理,總歸是妥善落幕。現在就過著待退老兵的生活,雖然今天還是去小加一下,當作去領任務指示跟把瑣事安排整理好。
說期待嗎?對於接下來的自由時間是充滿活力且樂觀態度,能好好睡覺、運動打球、吃飯讀書等等的興趣所在,怎麼能不開心?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生活費到底夠不夠。是沒有很擔心,還過得去的狀態。當然也在籌錢,讓自己餘裕空間能更大一點點。但沒意外仍舊會找點短期工來做,畢竟原本只打算休一個月,剛好最近遇到老闆牙起來,踩到我的紅線,才毅然決定離開。
每天上班都覺得Life sucks.
是啊,人生本來就不輕鬆,端看選擇甚麼樣的活法。我就是選了個快樂躺平,負重壓力最小的選像。
說來幸運,父母健康沒有負債,我沒有甚麼太多要煩惱的。光這點就贏很多人了,無庸置疑。
來紀錄一下這兩周的煩悶,就要來準備下午的加班。
好想有無限預算的人生啊......
這可能是我待過溝通最不良的公司。設計審過後到機能校正可能又要改,到現場又要改,改改改改不停,溝通中的語氣又很差,絕對是令人不快。這些已經隱忍約半年......默默的也累積一些份量壓在心中。
最近來到案子的第三個品項,跟第二品項一樣,大設計都是外包,我則負責執行成實際製作的部分。但設計的明明不是我,而我給出圖面發料也請示過,你只會說「喔我很忙沒辦法仔細看」「喔我很忙沒有空看那麼多東西」......你是老闆耶,負責一點好不好。
也就是這樣,迎來本周的爆噴兩日。噴我能負責嗎?噴我是不是工作太爽。
其實當下就已經做好要離職的心理準備,本來有打算做到領年終或十二月再走,誰知道發生這麼鳥的事情,那就辭一辭吧,真的是滿滿理念不合。
表明過很討厭假日加班,甚至在我真的有事情的情況下,硬擠兩個半小時去上班,得到的回答卻是「那你來幹嘛?」......本以為會在這間公司做滿一年,可是在這句話穿透我之後,甚麼向心力跟榮譽感都粉碎了。
喔對了,表定連假三天,放假回來的第一個上班日,「你知道全公司只有你放三天嗎?」......所以放假怎麼了?
莫名其妙。
還好我要自由了。
就這樣吧,簡單碎念一下而已。也要來準備動筆寫「走過2022」,今年的回顧肯定十分精彩。
晚上來把照片集中,開始回顧日記思考脈絡怎麼下筆。
熱愛自己跟生活肯定沒有錯。午睡去,加班加油。
大家下篇文見。
興趣豐富但貧窮,努力讓自己擁有各種可能性。 熱愛生活美食,和富含質感的所有事物和可愛妹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