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青。筆記 / 一個初衷,三個人的溫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會很冷漠,你可以很溫柔」

日日們可能在文章中,看到羽昊寫了很多次關於這個初衷,你可能不知道的關於日日文青的初衷
一開始用是最簡單的文字陪伴寂寞的你,只想用文字陪伴寂寞的你
只是一個口號,一個模糊的描述,而不是很溫度的文字
後來遇見了W編和L編,發現我們都各別生活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大不同的水泥叢林,都經歷過社會的冷漠,也是擁有屬於自己的溫度,在不同的城市傳遞不同的訊息
而我們希望透過文字旅行來溫度來溫暖這個社會,也許它很冷漠,但你可以用很溫柔的方式去面對它
日青。筆記|主要寫關於日日文青的經營,還有關於日日文青一點點的溫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7會員
337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日記|情緒化的我,是成長的過程 進公司至今也已經過了一個月,大致上明白為什麼這裡的流動率這麼高。 公司產品複雜、工作節奏很快,基本上是很高壓的工作環境。 心態要調整正確,不然被逼迫的話很容易會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 今天被同事說,叫我不要情緒化。 我明白他在說什麼,因為我才剛進公司兩個星期,就憤怒到在砸東西。
avatar
靜語
2024-06-03
隨筆日記|修煉愛情、修煉自己 我想,我對他的情感是真切而無毋庸置疑的。否則不會在面對他時,一直引發一連串自己的人生課題。 至於為什麼對他產生情感,是因為他身上的確有些很不同於人的特質,從剛認識的崇拜他、逐漸轉而欣賞、又逐漸轉而喜歡,至今變成了想要佔有。 因此我分析過自己後,認為自己的情感並非源自「缺愛」的殘缺。 但我的
avatar
靜語
2024-05-19
隨筆日記|情緒影響彼此我在各式各樣的關係中一直不停地反省自己的過錯,並深信每件事情的衝突,我一定都有必須要反省的地方,但每當我說出口道歉時,只會讓對方以為全部是我的錯。 這個部分是忽略了一個原理──對方是糾結著是自己錯還是我錯。 所以當我認錯,即使我只承認部份錯誤,對方也會將所有過錯怪罪到我身上。   人的情緒是
avatar
靜語
2024-04-08
清淨兩日遊【隨筆紀錄】 趁著天氣好,去了朋友經營的民宿,天氣非常的好,據說少有這麼清澈的山景。 真的是有賺到。 第一天來下了一點小雨,整個山霧矇矇的,也別有一封神秘的氣味 在民宿的庭院裡喝著紅酒(可惜我喝不懂,後來改喝水)度過了一個清淨的下午。 隔天去了農場,看了羊,看到每隻都肥肥的,能夠感受到農場的用心,我那
Thumbnail
avatar
阿文
2024-03-01
倫敦出差日記| 我有一個比我還瘋狂的母親!「出差」應該挺適合用來傳達這次去倫敦的日子,五月份有幸在畢業前夕兵荒馬亂地隨母親前往倫敦,參與倫敦工藝週London Craft Week。接下來想透過文字記錄下來那段不可被取代的回憶及感觸,先在這謝謝願意繼續往下看的你/妳們:)。 尋常日子,需要去一趟郵局,那天中午毒辣的太陽不放過路上來來去去的
Thumbnail
avatar
伴西
2023-07-15
閱讀筆記《黃金好習慣,一個就夠:日本心理教練的習慣養成術》★只要做「一件小事」,你的工作方式、理財方法、飲食、體態,都將徹底改變。 ●養成習慣四階段: 1.不知道 2.知道 3.做得到 4.正在做 從無意識到意識,再到無意識。 ●了解人類的本質、使用對的方法,就很容易養成習慣。所謂遵循本質的方法,就是讓潛意識助你一臂之力。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01
EP.5《大器可以晚成》閱讀筆記,人生的步調每一個人都不一樣!《社畜逃脫筆記》PODCAST已上線我們都應該以自己的步調發光發熱,當百分80的人,在工業革命、效率掛帥的體制下,順從主流價值觀,不斷地內捲競爭,一定要考高分、擠進名校、知名大企業,主流價值觀追求及早成功,成為所謂的人生勝利組。你是否也常常有【生存焦慮】及【競爭落後感】嗎? 人生【不是】只有一種模子!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4-18
【讀書筆記】把成功的定義還給每一個人:《做自己,還是坐職升機?》接續「大離職潮」與「一週工作四天」的訴求醞釀而生,成功指涉的究竟是什麼?人有各種面孔與志向,眼前所見的不代表真實的生活與想法。是時候該把「成功的定義還給每一個人」了。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2-17
電影筆記 | 親愛的殺手;人活著的三個理由每個寫實的話題背後,是導演想表達對社會基層的弱勢團體的關注和悲歌,看完影片的我,內心沉重卻又覺得自己很幸福,四肢健全的身體,就是爸媽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人活著有三個理由:一個依靠、一個是期待、最後一個理由,我把他寫在下面,就請大家好好地往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