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41》舊地重遊擦出新火花~中目黑文青之旅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青式的藝術作品(拍攝於中目黑)

文青式的藝術作品(拍攝於中目黑)


這幾年我們常在媒體看到「文青」的形容。「文青」這兩個字用來形容對於生活風格、品味、藝術文化等方面,有著獨樹一幟的見解,或許是飽讀詩書、引經據典、對流行、對藝術、對生活、對人生,都自有其特殊的堅持,甚至能頭頭是道講出一番道理來。隨著文青的範圍愈來愈廣,吃喝玩樂都看得到文青的蹤跡。


近年文青風成為消費文化的一環,而且愈來愈吃重。有時精心設計的包裝,搭配一些故事,就能在社群媒體上引起騷動。

這回來個文青之旅爽吃一整天。看看文青風究竟有何魅力,讓愈來愈多人買單。

跟著我的腳步一同到新宿及中目黑舊地重遊。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新宿舊地重遊⋯⋯有新發現

這天一早我先到新宿去。到東京近郊的巴士,不少都是由新宿做為起始點。

巴士總站旁的星巴克依然屹立不搖,到對面的Mylord商場閒逛,意外發現沒吃過的拉麵店家,你看這款抹茶雞白湯拉麵是不是很欠吃,先收進口袋名單,以後有機會再來。


當天到老字號和菓子虎屋集團旗下開設的文青咖啡品牌Toraya An Stand。2022年底曾造訪北青山分店,這次去新宿NEWoMan二樓分店。年輕文青風的老虎圖案為店內最顯目設計。紅豆及粟子口味塗醬的土司相當特別(見本文介紹)。


中目黑舊地重遊⋯⋯一償夙願

下午到中目黑。這個地方在2022年12月有來過,這回感覺像是回娘家一樣,當時去過的Sidewalk Stand Coffee、快樂布丁、Cow Books等,舊地重遊感覺很特別。


當然這回鎖定是熱門的文青咖啡廳Onibus Coffee及上回沒進去的光明泉。

鐵道旁的老宅咖啡

Onibus Coffee中目黑分店的熱度維持多年不退,足見這間開在鐵道旁老宅的咖啡店,有其獨到之處。一樓有站位及戶外座位,二樓位子也不多,最熱門的就是面對鐵道的轉角。當天我等啊等的,總算等到能欣賞電車通過的第一排位子(見本文介紹)。

Onibus Coffee中目黑店的人氣一直維持不墜

Onibus Coffee中目黑店的人氣一直維持不墜

這天太陽很大,即使有開冷氣,坐在搖滾區第一排是有代價的,真的好熱。當文青真不容易呢!

泡湯也走文青風

喝完下午茶,再去旁邊的光明泉泡湯。2022年12月來日本時逛1LDK Apartments時發現光明泉這家錢湯,當時沒有營業,不過已收進口袋名單了。

這次利用機會來泡湯。這家澡堂有露天戶外池、熱水循環池、碳酸泉池等,露天戶外池邊泡湯還能感受密集的地鐵通過轟轟隆隆的聲音,很特別(見本文介紹)。


從候位區看強迫症

當天中午跑去吃和牛漢堡排。Meat矢澤的和牛漢堡排本來上回到東京時就要去了,時隔近一年,我總算來朝聖。


當天是週一,運氣很好免排隊。門口看到店家貼心的規劃了位子及茶水,關於排隊這件事,門口的這張告示牌應該算是展示日本文化的縮影。

守規矩是大家對日本的印象,相對的,排隊也要訂出規則、有動線、有順序。關於這個強迫症,我之後有機會再分享心得。


當天我選了人氣最旺的漢堡排,真的是色香味俱全,漢堡排滋滋作響、熱騰騰的冒煙,切下時肉汁都流出來(見本文第二部分介紹)。

吃過一次很難回得去了~

吃過一次很難回得去了~


很多人說吃過了就回不去了,這個比喻我覺得很貼切。


同個商場不到六小時又再度出現眼前

當天去吃和牛漢堡排時,在地鐵站看到Tokyu Store,店內販賣好多熟食,沒想到當天準備離開中目黑時,在地鐵站旁,熟悉的Tokyu Store又映入眼簾。

這不會是巧合,老天爺可能在告誡我,吃吃喝喝一天下來已花了不少錢,晚餐要我省一點。

I know~ I know~

我進去買了炒麵及炸春捲,還不到600円,帶回飯店去微波,就成了我當天的晚餐。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豪德寺。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內容總結
onibuscoffee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