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散記|咖啡廳裡的單身時差 @boven cafe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1.19
在 boven café 選了窗邊的位子坐,暗暗慶幸自己早到才有採光最好的位子。
今天是台北難得的好天氣,高樓之間的天空竟是清澈的藍天。店員將可移動式的透明玻璃高窗給拉了開來,窗邊唯二的座位就這樣與外頭沒了界線,我混在微風和沒有阻礙的陽光裡看起雜誌和書,左耳聽著店內播放的輕快舒心音樂,右耳是街道聲響,機車騎過的聲音,熄火停車和鑰匙轉動的聲音,送貨員拉著推車過街,來來去去的路人用週六特有的雀躍高亢聲聊著天。左耳和右耳的聲響在腦中混音,成了環繞聲響的特殊BGM,沈浸其中,很是快樂。
喝掉半杯冰拿鐵後,才開始注意起周邊的人,對我來說,咖啡廳的時光多半是為了獨處而來,抬起頭才發現咖啡廳內左前方還有另一區域,燈光較暗,大張似沙發的單人椅讓對坐在那裡的男女更有了一種親密的空間感。這才發現了有趣的現象:獨自一人到咖啡廳雖是想獨處,卻也很樂意像那店員推開的玻璃窗一樣,將自己與他人的界線開放共享,而兩人前來的情侶則是想找獨處的空間在兩人世界甜蜜,希望別人不要來打擾。
發現了這樣有趣的差異便拿起筆暗暗記下觀察,「窗外」的微微徐風吹進咖啡廳內,經過坐在窗邊的我,吹進那可愛情侶坐的桌子,我在心中把我和他們感受到風的些許時間差稱之為單身時差。我想,生活中大概還有很多我沒發現的單身時差,待之後有新的發現再與各位分享吧~:)
「在 boven cafe 享受好天氣的閱讀時光」 / 插畫 by MOBI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椰!ヽ(✿゚▽゚)ノ)歡迎按愛心分享❤️
・IG 內容慢慢同步中:mobifun_001
Thanks for reading:)
18會員
9內容數
嗨!我是MOBI,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我喜歡出其不意,所以介紹好難寫!不過這裡會有我的圖文創作和蹓噠筆記,關於咖啡、陽光、人...和那些有溫度的人事物,寫起來開心,也希望帶給你療癒和溫暖。我喜歡好玩的事情,也喜歡有趣的故事,透過創作一起讓世界變得更有趣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