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成了你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成了院子裡那朵玫瑰
我要將身上的刺都拔掉
因為當我是我時
那突兀的刺扎得人心亂

如果我成了停車場裡那棵樹
我要嚇走停歇在我身上的小鳥
因為當我是我時
那落下的鳥屎惹得人厭煩

如果我成了天上的一朵雲
我將永遠擋住太陽
因為當我是我時
那炙熱的陽光曬得人發狂

如果我成了你
我將不會走上你曾選擇的那條路
因為當我是我時
那條人少的路總嚇得我驚慌



我的喜愛
未必是你的嚮往
我的厭惡
也許是你的渴望
而我的憎恨
不定是你的期盼
我終究不是那花那樹那雲
我也不是你
我從來只是我自己
無法成為其他
塔裡的豬
塔裡的豬
這兩年來的疫情讓生活多出了些許空閒時間,我開始學習起寫詩,這麽寫著也積了幾十首了,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放上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我,平凡人生中那少少的,堅持住的成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