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喜悅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個月才看到同學分享孩子會騎腳踏車,我本來也沒有預期很多,這次因為要參加田林老師的感恩會,但是對於夜歸開車有點害怕,所以老公和小孩就一起參加,只是他們有屬於他們的親子時光,我的老公早已經規劃好要帶孩子在麻布山林裡騎腳踏車,然後,因為要把腳踏車放進行李箱,就把輔助輪拆掉,沒想到孩子說:"讓我試試看吧!"

沒有刻意之下,就學會騎腳踏車,能夠感受孩子的喜悅,也發現原來成長需要等待,之前想要協助他練習騎腳踏車,但是他的害怕,讓我們作罷,未料,經常練習滑步車的前提下,平衡感逐漸建立,上個周末就發現他竟然會騎腳踏車了。

教育在生活之中,隔天一早我們一起爬"反思之路",記得第一次爬反思之路,是在我經過兩天的麻布少眠訓練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前往,不能與他人交談,思考
我為什麼而來?
我為什麼要當老師?
怎樣是一個好老師?

而這次跟家人一起前來,孩子在途中因為擔心距離過遠,所以開始情緒不耐希望回頭,經過安撫後,繼續前行,當孩子看到落花的美麗與蝴蝶翩翩飛舞,終於感受到堅持的好處,已經可以嘗試相信父母的建議。

後來,我們又前往綠世界,一起和動物們近距離接觸,仙人掌園有各式各樣的仙人掌,蘭花園有多樣品種的蘭花,可愛動物區與人近距離接觸的兔子、雞、孔雀和山羌,還看到金剛鸚鵡的表演,以及草泥馬晃來晃去的身影,這樣的自然景觀在家人的的陪伴下,感受到全是美好的愜意。
原本開始要求買東西的小孩,在需要與想要中掙扎,因為頭頂的小花兒轉移注意力,開心地拍起照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一個以家教老師為職志,已經二十年,想把工作的經歷,分享給也想從事家教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