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的混亂 (思考101 P252)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巴衝突_難以言喻的哀傷

    加薩目前被以色列狂轟,以色列聲稱是要攻擊哈瑪斯的管理階層,然而以色列對於加薩走廊的平民進行轟炸,城市為主的的地方,無處可躲,看到哈瑪斯對於以色列平民的暴徒行動,就連躲在防空洞的平民也把手榴彈丟進去屠殺,雙向軍方的行動,讓雙方的人民陷入地獄的生活。

不確定的混亂 (思考101 P252)

    有三組大學生在三種不同的情況下,選擇限時低價不能退還的套裝旅遊行程,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果,第一組同學面對通過考試的結果,第二組同學面對考試失敗的結果,必須兩個月後重考,第三組同學還不知道考試分數,結果第一組和第二組報名的機率差不多,但是第三組同學面對不確定的結果,願意報名低價不能退款的行程,大多願意多付點錢,等到結果出來再決定是否購買。

    最近面對這種狀態我也有同樣的感受,在未通過 2030 SDGs Game 引導師認證之前,對於任何的講座安排內心感到憂心,生活也比較自律,每天都撥時間練習考試內容,或許這個考試對其他同學來講不難,但是因為已經投入成本的我,期待未來在不同場域進行交流的我,當然有著一定要過的心情,卻又擔心自己犯了順暢效應,看到前輩分享的示範影片,看似流暢,背後卻是不斷練習的成果,也主動積極參與共學討論,期待多次複習,讓自己加深印象,通過時候,那種內心的雀躍難以言喻,但是準備時期的混亂感,真是刻苦銘心。

半年內八個天坑

   看到新聞提到有些地方會有天坑,隱含著土質鬆軟的議題,這也讓我思考前陣子敘利亞的暴雨和大壩潰堤,他們下游的慘況,前幾天遇到新店高中的地科老師,他介紹了一個網站─ 3D災害潛勢地圖,可以看到自己居家附近的危險程度,假設真的有潰堤,或者豪雨成災,看到台北盆地還真的是高風險地區,桃園的狀況好很多。也讓我意識到水土保持等很重要,居住於城市,環境產生的風險越來越高。
    我能做些甚麼呢?


3D災害潛勢地圖
https://dmap.ncdr.nat.gov.tw/1109/map/

20231012_EVA (Day01 有氧舞蹈40分鐘)

朝邦基金會的 Jorie和Jackie

朝邦基金會的 Jorie和Jackie


    關於一個以家教老師為職志,已經二十年,想把工作的經歷,分享給也想從事家教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