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女人的計畫─梅伊‧馬斯克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本書,意外看到簡介,提到她是伊隆‧馬斯克的母親,這引起我的好奇,好奇一個勇敢作夢的創業家馬斯克,她的母親到底是何方人物?
梅伊的婚姻出於被逼迫,因為當初通訊不方便,家人不知道她已經跟前男友分手,所以當前男友到家裡提親等,她被迫接受,跟妹妹一同舉辦婚禮,但是婚禮後的她並不開心,因為對方根本不看重她,而且經常毆打她,接連三個孩子的出生,她的生活實在太悲慘了,直到有一次啤酒節,先生在公共場合打她,她被送到她的母親家,她的母親對丈夫說:「不准再動她一根寒毛,否則她隨時都會回來。」停止身體虐待,語言虐待更為加劇,等到南非通過”無法挽回的婚姻破裂”相關法律,她決定要離婚,等待離婚判決時,她丈夫拿刀在街上追殺她,她跑進鄰居家,鄰居太太正在廚房,他先生拿刀衝進來,他說:我要找我的太太。後來,他跌坐地上開始哭泣,希望太太回家。後來,她去申請禁制令。
“如果你活在另一個人帶給你的恐懼或者害怕之中,你必須訂計畫掙脫現狀。”
“你的計劃不需要展望五年。如果每次都想太遠,就更難跨出第一步。不要關注遙遠的未來,而是先思索下一步。”
年輕時候參加選美大賽, 之後開始陸陸續續都有模特兒的邀約,後來因為孩子的關係,所以搬遷到加拿大,之後又搬到美國,每次的遷移,都讓她必須在營養師的工作上,建立新關係、新事業,對於孩子的教育,尊重孩子的決定,三個孩子也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從書中得知她對於專業的堅持,持續取得不同國家的營養師執照,創造屬於自己風格的特色,成為高齡模特兒,她的兒子沒有成名之前,或許她早已經很有名,二十幾歲的悲慘、三十幾歲的困頓,到四十幾歲的看見曙光。
我很喜歡這本書後半部分關於身體保健的部分─選擇健康的食物,少量多餐,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不用過度運動,以免傷害身體。她用自己曾經過度運動,導致雙腳不舒服,所幸後續康復。她提到現在流行的減肥法,有時候其實只是減少那些不健康的食物才讓我們的體重下降,但是不需要特地選用某類食材,而是有意識選擇健康食物,把洋芋片、巧克力或者一些容易觸發自己暴飲暴食的食物消失在家裡的每個角落,這樣就不容易觸發自己一發不可收拾的狂吃,因為狂吃之後所面對的就是身體的負擔。

梅伊介紹的方法很簡單,這讓我想起最近去參加有氧運動課程,有位七十歲同學,她的丈夫一夕之間因為中風倒下,PCB工廠留給我那位同學去整頓,看到同學偶爾來參加課程時候,宣洩情緒的那種忿忿不平,又覺得不該放給五十幾歲的子女們,因為放給誰都不公平,跟子女的價值觀不同,照料中風丈夫,丈夫的不尊重...,而中風丈夫在中風前對於健康的不重視,導致一夕之間風雲變色的生活。
  健康真的很重要,當一個人倒下,原本的稱號都不見了,只剩下風中殘燭的背影....。
七十歲的梅伊,仍然持續工作甚至出書,她的母親到九十歲還持續進行藝術創作,他們的生活讓我知道,持續學習、持續保養自己的健康,珍愛自己,才能感受幸福。
梅伊‧馬斯克─女人的計畫
20230508 EV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一個以家教老師為職志,已經二十年,想把工作的經歷,分享給也想從事家教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