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阿媽的女友朋友:彩虹熟女的多彩青春》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書阿媽的女友朋友:彩虹熟女的多彩青春我是因為Aesop的活動才知道有這本書的,
這裡要強調一下Aesop這個品牌己經舉行了2年的酷兒文學的活動了,我二年都有去參加去選一本喜歡的書,但我沒有在現場選這本啦,這是我後來回家後再借來看的。
書的封面
一直以來都對自己身份認同有很深的感觸,一方面是因為我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女生,二來是因為我出生的年代那時並不像現在同志活動這麼的發達跟能在抬面上曝光(完全透露出自己年齡了)
書裡面有很多年紀都比我還要大的前輩,她們經歷過的年代再比我更早之前的台灣,但文章裡她們所說的我完全都能懂,像是很多人的觀念就是女生一定要有家庭,因為需要人的照顧什麼的,
書裡是採訪了好幾位前輩,年紀有50幾的也有到70好幾的,有的是出生在台灣剛光復時,所以裡面形容那時的文化是我們這輩的人無法體會的,那時期社會風氣是更封閉的,但她們卻勇敢接受自己,還有社會對她們的歧視,在現在台灣己經通過同婚法的現在,我想是這一世代的我們還有後輩們無法懂的感覺。
我覺得她們每個人的人生都能拍成電影了,有一位前輩讓我印象深刻,她的故事是她是T但她因為打賭 真的跟人結婚了,而且還生了好幾個小孩,但後來先生離世,她一個人隻身去日本打拼,一去就十幾年,我真的好難想像這樣的事情是真的發生在這個社會上的。
我記得我在高中的時候最後一年的高三是有點痛苦的,但不是指外在的事物,我愛我的同學們我的高中是很開心的,我的痛苦的點是在於內心的那一塊,對身份認同的部份,像是明明知道自己喜歡女生,卻要裝作是異性戀,還有最痛苦的是要隱藏起自我怕被別人知道你是同性戀。這對從小就知道自己對女生有興趣的我真的像是惡夢一樣,沒有辦法解決,而且加上我的年代,真的很少有這些事發生(現在回想起來,大家都是躲起來怕被發現)一直直到20幾歲我才發現原來這世界上有這麼多跟我一樣的人,我不是孤單的,
這些心路歷程,真的現在想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在當時的我真的很痛苦。但我走出來了,也面對自己真實的感覺 了 。
所以我要對我自己說,你很勇敢了,希望這個社會能更接受更多的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