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巧合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心情不好的時候,跟學長抱怨一些家裡的情況~無巧不巧,他也遇到類似的問題,甚至比我情況還嚴重(好像他老婆還講到自殺還是跳樓這種更極端的字眼)我就在想~到底是我們這個年齡層(四十來歲)都會遇到的問題,還是我這個類型的人吸引的朋友,就會遇到類似的狀況(學長和我差不多類型,任勞任怨工具男代表)?
人與人之間這樣互相吐吐苦水後,多少就會心情好一點,然後看到新聞,明星嫁給有錢人後的問題;或者幸福的懷孕,產後鬧婚變,看來真的有錢和幸福不能劃上等號,我注意周遭的朋友,有的是很正能量開心果,有些是做什麼都抱怨的厭世臉,但是開心果的朋友也會來跟我抱怨他老公,厭世臉的朋友也會對我說些鼓勵的話。所以好像沒有什麼絕對的正負之分,會給你好意見的就是好朋友。
至於學長,我們以前真的無話不談,同個實驗室,平常做論文在一起討論,下課後的生活圈也在附近,常常就近聊天解悶,所以很多價值觀其實是接近的,頻率是雷同的,也因為這樣,會分享更多心裡的想法,然後確認自己到底是不是有偏差思想,可是工作後,就很少見面了,大多在賴裡面說些近況,有時一忙就沒什麼互動,但是學長心血來潮還會親自做些手工藝小禮物寄給我,這樣的知心好友,真的要安排哪天見見面聊個痛快。
因為是我生命中還蠻算重要的角色,所以特別想寫他,還好有這位亦師亦友的學長,人生的路才會少走冤枉路,也多很寶貴的經驗。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