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時間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本來以為一些想法,不會給老婆知道的~
但是今天還是說了!因為老婆說他鬼門關走一遭,快嚇死了!
因為她對工作上很有責任感,今天只有她一人值班,會希望早點到醫院做事前處理,結果,趕紅綠燈時差點出車禍,難怪一早沒多久,我的賴就一直跳出訊息,顯然,她把這樣的結果怪到我頭上,因為早上我想親密一下下,可是這時間和平常她梳洗完畢出來餐桌吃早餐時間差不多啊!

也因為這樣的「指控」,我一開始有道歉,但是心裡當然有點不服氣,後來她的情緒越說越激動,我也開始試著反駁,又被認為是強辯,這些細節,如果要全部寫出來可能要三天三夜才可以說明白,我只能說這結果很無奈~
我的角度是: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卻要被發放邊疆看管書房,為家庭做了這麼多,犧牲了這麼多,結果還變成現在這個窘樣,比起那些不怎麼負責的父親或老公,待遇也差太多。
老婆的角度是:她為了這個家庭也犧牲這麼多(以前真的很辛苦),現在就是工作而已,回家也盡量讓她休息,頂多衣服的部份由她負責,現在她想要自由一點,想要多點個人空間,不需要把傳統的夫妻互動(做什麼都要一起行動)強灌在我們身上。
喔~對了~他主要還是抱怨睡覺時我對她毛手毛腳,這也是很誇張,通常都是快睡醒了才會摟摟抱抱,而且這樣的情愫難道不正常嘛?我覺得她打從心裡排斥我的感覺,才覺得奇怪,不是心裡有別人,就是真的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情才會這樣吧!沒有親密的互動就不是我要的夫妻關係啊!
因此我把前陣子寫在這邊的內心話,坦白跟她說,覺得自己真的對於現在這樣很莫名其妙,沒有嚴重到需要極端的離婚,為什麼開口閉口就要分開~要離婚!直到昨天我聽到一段話,很有感觸的一句:
「幸福不是一種狀態,而是一種能力,是感受快樂的能力,這是可以鍛鍊的」
沒錯,突然中樂透有錢的人,平均一個月後幸福感會降到和中獎前一樣,截肢的人,幸福感平均會在一年後,和正常的時候一樣,可見幸福與否不是你現在怎樣,而是你是否感受到快樂,如何放大快樂的點,才是要學習的,我跟老婆說~一個人的你,真的會快樂嘛?這樣四分五裂的家庭,真的是你要的嘛?我沒說出口的是「依照你的個性,離婚後的你還是會抱怨是我害了你」因為現在的狀態已經是她要求的樣子了,跟她分房睡,晚餐都我料理,晚餐後盡量我洗碗,不讓她富貴手,她悠哉的去散步時,我陪著孩子加強功課不足的地方,晚上累到睡著,我把洗衣機裡面的衣服晾好,才去睡覺。然後要繳費開始抱怨錢不夠繳,開始惡性循環的情緒不穩定。
盡量用理性的角度跟他解釋,今天對話訊息的本意不是要改變什麼,只是把自己的感受告訴她,後續要怎樣,還是讓她自己決定吧~我說愛一個人有很多種表達方式,如果冷靜思考後,覺得我放手,她才真的開心,我就真的會考慮簽字~我也不要一個在我面前這樣強研歡笑的老婆。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