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覺察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日與朋友聊天時,我與朋友訴說最近的煩惱...

我說 覺得和一位比我年長的友人有溝通上的問題,

我認為他總是期待他什麼都不說,別人就可以讀懂他的心思,因此覺得困擾,心想也許是年齡差異,有代溝吧...


幾天後,我正想著,為什麼我每次做什麼,

我的家人好像都不能支持我,了解我,

我明明做的是這麼有意義的事!😆😆


就在此時


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阿......對啊....我又沒和家人解釋,

我正在做的事情是什麼,他怎麼會知道呢!

就連我自己也是因為去摸索後才明白的!

為什麼我沒有和他們解釋,就認為他們‘’應該要知道‘’



發現了嗎?


與我前面所說的,我認為那位很難溝通的友人,

我居然也在用相同的方式對待家人,而我可能就是家人眼中那位難溝通的人


你可以仔細觀察,某段關係中常出現的鬼打牆事件,

是不是也在你的其他關係中如同神複製般的出現,

可能是角色對調、但是手法一樣

或者只是事件改變,但是模式相同


這個念頭出現後

我主動和家人說明我正在做的事情是什麼、我的想法等等


同時,我也更能理解那位難溝通的友人內心所想,

更能同理


另一方面,那位難溝通的朋友,居然也主動和我解釋了!



我們都曾有被情緒困住的時候


透過覺察發現後,就可以做出改變

改變後

就能讓自己被關係中綑綁的情緒得到解放

當然就可以在關係中更加自在

而且可能還會有意想不到的好事發生喔~❤️❤️❤️


(以上分享內容所說的關係不一定是親密關係,家人、朋友、同事等,都是存在我們生活中的各種關係)


這是我最近最具體的覺察體驗,

希望大家更了解什麼是覺察☺️☺️


    我是林衣衫,透過文章分享自我的心靈探索之路~與衣衫一起療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使指引卡也有共時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中的「隱藏版訊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控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生活分享-奧剛塔製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學習靈氣的自我覺察-63】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快樂而是平靜-楊絳。同學說:平靜,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豐盛~🍀🍀🍀fumi老師:❤️❤️❤️ 💝💝💝每個人對於「豐盛」的定義各有不同。睡眠不好的人可能視深層睡眠至天亮為豐盛;有些人認為金錢是豐盛;還有人認為一天順利過去就是豐盛;對於某些生病的人而言,擺脫病苦就是豐盛。因此,豐盛顯化在每一個人的身上是如此的不同。 💝💝💝根據潛意識的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7
    心理學如何看待「直覺」?揭開內在指引在日常生活中的神秘面紗 (上)「直覺」或者說「第六感」這件事,說起來很不科學且難以量化,但我們又不能否認它真實存在,似乎在我們生活中的某些時刻會有這樣無法預料的思考或決定,卻反而讓事情有了飛速的進展。
    Thumbnail
    avatar
    林俐|諮商心理師|心理學專欄作家
    2023-10-08
    日常生活分享/Daily life share/日常生活シェア#日常生活分享#Dailylifeshare#日常生活シェア#柴犬#KORO#コロ#旅行#travel#歐洲#ヨーロッパ#Europe 柴柴 KORO https://www.facebook.com/sibakoro.siba 大家好,我是たつみ tatsumi(小宇) 北投社大
    Thumbnail
    avatar
    Tatsumi小宇
    2023-09-05
    觀看的實踐 給所有影像世代的視覺文化導論_第六章(日常生活中的媒體)筆記這章篇幅跟前幾章差不多,但其實沒有特別講述些什麼。一分鐘可總結。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3-06-03
    阿崴閱讀-用科學方法解決日常生活大大小小的難題像個科學家一樣思考,然後用來解決日常生活之中會遇到的各種情境,你也可以是生活智慧王! 用科學方法解決日常生活大大小小的難題 Solving Everyday Problems with the Scientific Method Tinking Like a Scientist 作者:麥當強,麥安琪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5-20
    晚上睡覺時如何辟邪 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禁忌我晚上睡覺總是會出現鬼壓床,嚇得我晚上都不敢睡了。找清穀道長pmk3698幫我看了,說我身上陰氣重,最近有沒有去過陰氣重的地方。我前段時間去過殯儀館,也許是在哪里碰上的。道長幫我去了陰氣,晚上我就沒有出現鬼壓床的情況了。如果你察覺自身不對勁,可以找道長幫你瞧瞧。 去陰氣,給家裏淨宅,找清穀道長。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7-25
    【影集短評】驚奇少女 E2 - 開始有點因為超能力而改變日常生活的感覺了驚奇少女第二集的想法來啦,這一次有帶出一個概念讓我很想觀察故事後面會不會安排出一個解答。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2-06-27
    【閱讀時光】FBI談判協商術 – 首席談判專家教你在日常生活裡如何活用他的絕招書摘作者 : 蔣竣植 ( CFP ) 談判,看似僅存在於電影或商場中才會出現的情節,卻是心法與技法配合而得的尋常人際互動。從FBI長期與罪犯間的談判經驗,學習如何透過談判有效達成滿意的目標。書中列舉了幾個不錯的方法,供各位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7-15
    日常生活的史學研究將歷史事實比喻成一條魚,歷史學家從魚販那買魚帶回家,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烹調、端上桌。我們吃魚,但事實上我們是吃魚料理;我們習得的歷史並不是歷史事實,而是史家紀錄。我們品嚐不同史家煮的同一條魚,但我們不可能真正地知道那條魚的樣子。今天想分享的是一種冷門的魚料理流派,他們致力於連同鱗片把魚端上桌。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8-03
    日常生活的投資線索<p>人性總想遠離習慣的活動範圍;投資台積電談些奈米製程的話題,看似比較有學問,真正懂的沒幾個,巷子口的統一超商看似平凡,卻隨時可以提供投資的情報</p>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