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極必反的太極思維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午~心血來潮的泡了米粉湯,可是一份米份湯不夠飽…所以又加了雞絲麵,大家都知道雞絲麵是深褐色的,跟米粉湯搭配後~成了明顯的黑白分明的兩種麵體,然後我巧妙的轉動了一下成了太極的圖像,加上我烤好的兩顆堅果…成了畫龍點睛之妙,這樣一碗太極麵可以當成主打商品嘛?(快點申請專利)

低潮的前一天,其實是我這陣子最開心的一天,工作上也很順心如意,廠商來的板太多,又是最重的罐頭,之前要貨運司機幫我從三板做成兩板比較省空間,他們都老大不願意了!那天第一次來的司機居然願意幫我五個板位清掉兩個,我當下真的祝福他這周好心有好報(可惜的是~我只祝福對方,沒有祝福自己~)
不僅如此,來到這個工作環境一年多,我和對面做生意的老闆幾乎沒有什麼交集,直到前幾天有聊到九層塔和辣椒,稱讚老闆種得好漂亮,沒想到老闆好像懂我的心一樣,要我拿掉在邊上他要鏟掉的小株回去種,我如獲至寶,感覺這樣願意分享的老闆真的也不多見,當然心裡也希望他生意蒸蒸日上!可是老闆真的是做身體健康的,一天下來就沒看他賣幾份~
很久之前,主管空閒時跟我提到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易經理論,真的是聽得一頭霧水~真的是沒有慧根,但是我只知道物極必反的原則,週四那天工作上的愉快經驗,我沒有跟家人分享~週五上班時突然的情緒低潮,我也沒有跟最親密的人說。後來發現,當我迫切的想要聽他們分享遇到的喜怒哀樂時,我自己卻不知道怎麼起頭,沒有找時間說~也沒有試著傳達。
所以我不能怪老婆在和同學開心的渡假時,跟我聊心中有多快樂~
我也不能怪兒子在遇到困難時,不考慮先跟父母親報備~
也不能怪女兒不想主動問我課業問題,可能她自己也不知道,我在意的點是什麼,他要怎麼面對我的課外教學。
想通之後~我開始釋懷,週六盡情的消費慶祝老婆的生日~逛玩百貨吃壽喜燒~吃完再去買個包!晚上再到社區KTV唱歌,難得一家四口這樣歡唱,總之開心就好~然後開心後就是換來兒子的悲劇週末(又一個物極必反~哈哈)
我只能開導孩子,教他遇到問題與挫折怎麼面對(雖然我也是打電動不爽會摔搖桿!)最重要的是不要傷害了自己,只要有辦法隨著時間或是使用金錢處理的,都不是大問題。希望他可以理解~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