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雜談(82)信心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信心在能量與修行上是一個重要元素,如果仔細在內心思索分辨,會發覺信心似乎是很虛無的。比較有實體且實際的是兩個概念,一個是「知道」,一個是「信任」。
舉例來說,把玻璃杯從高處用力砸向地面,如果問各位有沒有信心玻璃杯會破?各位認為自己有沒有信心呢?
答案是「沒有信心」,意思是信心並不存在。當我們完全知道這件事是大概率會發生時,或是是真實的時候,一個人內心並無所謂信心,本質上就只是「知道」。這種知道跟「信心」沒什麼關係。
我對原初水晶,就是這種知道的狀態;作為消磁出原初水晶的人,比較了解祂們的性質,因此處於一種知道的狀態,所以使用原初水晶的時候,對我而言,都無所謂有無「信心」。
一直以來,都清楚知道這個部分,但也沒想深究「信心」這個議題。直到最近,突然想體驗在信心底下感受原初水晶,於是做了種種實驗。
為了進入一般使用者的信心狀態,我先選擇從源頭接到宇宙的訊息庫,來獲取關於原初水晶到底有多好的訊息。由於我從宇宙接受的訊息,一直以來都不斷證明了其準確性,因此如果接受的訊息很好,我想也許我會有所改變。
接收到的訊息大致如下:
「原初能量
無所不能
無所不入
無所不克
無所不化
無所不成
無所不滅
無所不聚
無所不散
無所不在
無與倫比
無有能執
天下無有能憾之動之」
實話說,個人體驗還沒到以上程度,但也有不在少數的實例,隱喻了這些詞彙形容的方向,我評估自己確實產生了一些改變。
我懷著信心,去感受水晶,能量有改變,但覺得還可以繼續調整。
我於是決定用實際體驗進一步推升信心;我挑了一顆超七,告知如果原初能量真如我接收的訊息一樣的話,希望祂能為我展現這個面貌,幫助進一步擴大我的信心。
交流完畢後,手中的超七開始放出宏大的光,如果過去我的狀態所能引動的能量是一盞油燈,祂主動釋放出的能量則好比太陽。
祂所展示的本質能量範圍之大,讓我對原初的遠距療癒有另一種解釋,過去認為可能是原初能量超越時空的本質讓遠距離治療成為可能,但以祂們內在能量之大,當下傳遞到地球另一角也顯得合理,這部分是題外話。
信心得到進一步增幅後,經實驗發現「信心」因素,打破了我的定見;我本以為個體的靈性狀態對水晶的影響最大,靈性越高的人,使用水晶得到的反饋越大。
不過實驗結果是,靈性狀態跟信心狀態,都有同樣重要的影響。靈性狀態看起來更多的是影響了水晶輸出能量的品質維度,信心狀態更多是影響水晶輸出能量的體量。
過程中也同時觀察「信心」是什麼;從能量的角度,信心是一種特殊的能量場,
「信心能量場」里可以有內容,其實也是可以沒有內容的。從心理的角度,信心是一種信任,有內容時,就是對特定對象的信任,無內容時,就是對未知的信任或無特定對象的信任,也可以叫做純信任。
在這裡就可以做一個關於信任的實驗,去比較有內容跟無內容的信任,哪一種更能讓原初水晶激發出更大的能量。
我實驗的結果是,沒有內容的「純信」,能很大程度激發出原初水晶裡非常巨大的能量,跟「有內容有對象的信心能量場」比較起來,能量強度差距非常可觀。
如果大家要實踐,我的分析如下:
沒有內容的純信比較難,是無對象的信任,這就是純激發信任能量場,這種方式有難度。
一般人比較好去實踐的方式,是懷抱「誠心」。
懷抱「誠心」能激發出一個人的「信任」,且裡面的內容也會清淨下來,心越誠,則「信任」越清淨,直到「至誠」則「至淨」,最後便會進入沒內容的「信心」。這是一個可以循序漸進的方法或心態。
總結來說,使用原初水晶時,如能懷抱「誠心」,應該就能有更好的體驗與效果。
如果再結合之前所強調的,不要浮想聯翩的「清淨」狀態,使用水晶時,「誠心」起後,再結合「靜一靜」,再「空一空」,就能兼顧能量維度與能量強度的啟動。
至於如何「誠心」,一方面要靠「誠意」,另一方面也可以通過一些儀式感,比如沐浴更衣,固定打坐握水晶的時間與空間,空間的佈置,燈光等的調整,來幫助自己更容易進入狀態,也不失為一種輔助的方法。
56會員
113內容數
關於原初水晶,以及使用原初水晶後的種種延伸議題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