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在家的第一個晚上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我自己帶著你到山上--火化
送走過琪琪、布拉喵、襪子和小咪,我以為我知道火化的過程,心裡有底,不會難過到受不了
我以為我們關係沒有那麼緊密,我不會難受到不知所措
然而,從我帶你出門開始,我就不知道要怎麼面對,要怎麼告訴你,我們要去哪裡?
到了福田,從上香開始,我就開始掉淚了
覆誦著禮儀師的一字一句,請求菩薩來接你去西方極樂世界,話一說出口眼淚就斷線了.看著桌上的相片和牌位,注視著牌位上的名字,我的momo怎麼已經變成牌位了
福田給了我們最後的時間道別.我以為我已經把我要說的話在這幾天一次又一次的告訴你了,我應該可以省過這個過場.可是,當我踏進那個小房間,看著螢幕上播放著你的照片,你好好的、胖胖的、會對我生氣的時候的樣子;低頭又看到你,瘦瘦的蓋著往生被,躺在福田紙棺裡的樣子,我還是忍不住.我真的很希望自己不要在你面前掉眼淚,不要讓你牽掛,不要讓你扣分,但是,15分鐘後我就再也摸不到你了
最後送你進火爐,當你一被推進去,關上門點火的那一刻,我崩潰了!我知道你是去更好的地方了,你是去修行了.
但是,我就沒有你了
撿骨時,禮儀師挑出了好幾個藍藍的結晶體,說:這是寶貝的舍利花,表示momo這輩子修行的很好喔!頓時,我被安慰到了.
下午在公司,一直刻意不去想.但是越接近下班時間,越覺得失落,今天家裡已經沒有你了.這一次,我帶著你出門,卻再也沒有辦法帶你回家了.
你,這樣小小的一隻貓,怎麼整個家到處都有你存在的痕跡.因為你買的飲水機、你的床墊、尿布墊..,但是哪個角落,都沒有你了
claire wang
claire wang
有點是被迫創了業,正在經歷附帶的痛苦中 喜歡看書 偶爾分享一下心中的碎念和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