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人力銀行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沒事逛人力銀行,幻想自己從事不同的工作。

因為人力銀行對工作職缺的描述,經常詳實而有趣,我總是可以找到想像的切入點,把自己套進截然不同的人生,讓想像的經歷變得逼真且確實。

靠著想像,我成功編造出十幾份工作履歷,把那些未曾做過的工作說得頭頭是道。很多人相信我的說詞,其中不乏那些實際從事那些工作的人,他們相信我是大前輩,相當地尊敬我。

一次幸運的機會,有朋友向一家外商公司推薦我,他說我做過行銷、做過翻譯、做過業務,也做過會計。對方起初有點疑心,但在跟我見面之後,他們很快就信服我,而且提出優渥的報酬,希望我擔任顧問。

為了把顧問這份工作做好,我到人力銀行查詢顧問的工作內容,把自己又想像了一遍。只是說來也有些荒謬,這份顧問工作,是我第一次真的要上工。

來到外商公司之後,我複習著自己的想像,開始努力把工作做好,但是在實際操作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完全是門外漢,就連略懂也稱不上。

我好不容易熬過第一天,心想著自己還好沒被看穿,但沒想到老闆找我談話,表示我今天給的建議非常受用,雇用我是他這幾年來最正確的決定。

我傻了,只能道謝,然後盡快離開現場。但是,我也開始害怕,害怕自己多年來的謊言,會在這一次直接全部被戳破。

隔天,我向老闆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沒想到老闆認為我是看不起他,還揚言要為我加薪加獎金。眼看自己被誤會更深,我只好先打消離開的念頭。

就這樣,我領著更高的薪資,對著比我更專業的人們,給出毫無邏輯的建議。但不知為何,他們紛紛感謝我,直言我說的話,抵過他們這十幾年來的實戰經驗。

如今,我已經從事顧問工作一個月了,公司有些意外的發生,也讓我暫時蒙混了過去。但我不知道,究竟是我讓他們相信了,還是他們只是需要一個人相信?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