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魚的日子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妹妹的兒子小侄子和我聊天,他問我為什麼總不吃魚,魚那麼好吃為什麼不吃。
@我回答侄子,因為我感覺我前輩子是水中生物,魚或是烏龜那一類的,所以對於水中生物很同情,從國中到現在都不吃魚。
@雖然是一句開玩笑的戲言,但是學佛多年,隱隱覺得河海很親切,每次畫圖畫到河海就很喜歡,感覺前輩子好像是水族的一隻烏龜之類的。
@海鮮要上桌前,像魚,蝦,蟹,都是活活的剖肚,拿到滾水煮,所以味道才會那麼鮮美的,想想自己如果是魚蝦,被人活活丟下鍋煮沸,又是甚麼滋味,所以三四十年來都不吃魚,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家附近的中和科學園區,素食餐廳有三間以上,而且開很久都不會倒,可見附近上班族的吃素人口,是很固定也蠻多的(尤其是女性上班族的素食人口最多)。
@以養生的角度,一周吃一餐素或幾餐素,調整一下胃腸,和緩和一下血管的油膩程度,也是不錯的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2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