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家族聚餐,白蝦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前家族聚餐,還是在桃園某間港式吃到飽,老公拿了一盤白蝦,但是這次卻沒有剝蝦給我,自己默默吃完。

當時看到那盤蝦,在大腦留了印象。我自己是懶得剝蝦的人,所以都是直接拿蝦仁腸粉,吃飯聊天,時間很快過去,就到了1.5小時的用餐限制,大家又是邊聊邊走,我一直到了車上,才想到老公沒有剝蝦給我,當時有2個可能,老公昨天才跟我吵架就不剝了,或是,白蝦品質不好。我當時覺得是後者。

我過了一週後才問老公,是否那天的蝦子不好吃,他說吃起來沒味道,所以5條吃完就沒再拿。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年前遇上的創傷及解離發作<下>:醫療、童年創傷及再次受創|病發紀錄這次因為上天的惡趣味,讓我偶然的,在距離當初認識時很遙遠的另個縣市中,遇見了十年前沒有道別就結束的,我的第一位心理師。 在我隔著一段距離見到她的當下,創傷反應便發作了,身體僵硬、頭痛頭暈、噁心、心悸、呼吸困難......最重要的,還是冒出來的創傷重現,戳破了過去十年間潛意識覆蓋在真正記憶上的障眼法。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4-02-12
年前遇上的創傷及解離發作<中>:對特定事件的失憶及記憶更動|病發紀錄之後因為一些契機,現任心理師發現到我對醫療人員有信任及記憶障礙,包括我跟他在諮商過程中的配合上,出現我會忘了醫生及心理師的名字及長相、忘了曾經跟醫生及心理師說過的話......等等。 於是某次諮商現任心理師跟我講了「醫療創傷」及「再度受創」的概念,認為我之前的醫療經驗可能對我產生了不小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4-02-12
年前遇上的創傷及解離發作<上>:意外觸發的重現及過往猜想|病發紀錄之前心理師有跟我討論到「醫療創傷」及「再度受創」的事情,而我對創傷一直都抱著「喔…有那麼嚴重嗎?」的想法,醫生和心理師都認為我這種,明明是跟自身相關的事情態度卻很無關緊要的反應,是受創後的症狀徵兆之一。 而這次的突發意外讓我體會到,或許醫生及心理師說的是對的,我就把這三天的心境感受依序地記錄下來吧。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4-02-12
年前的忙亂,大魔王是大掃除,你各位掃完了嗎?老實說從小就覺得過年的年前真的很辛苦。 當學生時,好不容易熬過了期末考,正當以為可以翹著二郎腿躺著看電視時,就會看到媽媽開始洗起窗戶,裝死是沒有用的,一開始他會先使喚你去拿水桶,接著會拿一塊菜瓜布教你刷起來。我其實很困惑,為什麼總是要頂著寒流來襲的惡劣天氣用冰凍的水進行一整天的清潔。 現在工作了,還
Thumbnail
avatar
SADER DAY莎莎的草莓小資日常
2022-12-29
【年前大掃除,必備鎮黴之寶】​​台北冬天常常都泡在雨當中,​ 據說這個陰雨連綿的天氣要持續到年後。​ 這週我家兩台除濕機,非常努力的運作,​ 但潮濕大軍來襲,除濕機水箱可說是供不應求。​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2-02-08
年前必做房屋健檢!水電行教你注意這些眉角年關將近,相信大家過年前一定都會大掃除,在大掃除的時候我們可以順便檢查家中水電設備、照明設備是否需要更換或是維修,否則過年期間叫水電價格可是翻倍呢!快跟著水電師傅的腳步一起來檢查吧。 房屋修繕檢查可以從下列這幾個地方開始做起 (一)插座 (二)電箱 (四)廚房水槽 (五)地面排水孔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2-01-20
年前趕工作壓力山大免疫下降 上班族牙周病惡化險掉牙作息紊亂、免疫力下降 牙周病年前找上門 牙醫師呂睿庭指出,牙周病是1種細菌導致發炎與身體免疫力不平衡的疾病,當細菌大量堆積於牙縫、牙齒與牙齦間,此時一旦因為壓力大、睡眠不足使得身體免疫力下降,細菌便大舉突破免疫防線,造成牙齦產生膿腫,以及齒槽骨被破壞,導致口臭、牙齦萎縮、牙齒搖晃等症狀產生。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Lu
2022-01-19
年前記事:如何令 Low-tech 揩嘢這是一個中古遊戲商被自殺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名越拉岸 CopyLion
2020-01-24
年前大掃除-全部??就對了離2020年只剩10天不到,鼠年也即將來臨。 年前大掃除的進行勢在必行。 要完成年前居家整理,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不難,便是「起而行」。開始做,就對了。   文青懶媽建議,年前的掃除最好速戰速決。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19-12-25
年前的味往前些的日子裡.一年中就來個冷的冬.我似乎已經覺得冬天就快消失在台灣了.小時候冬天的風總是颼颼的作響著.走在順風的路上.我總是被風吹著走.毫不費力走得自在又輕鬆.在上課的途中.放學我總要逆著風走回家.今天是什麼時節了.二零十九年二月三日了.明天就是除夕了.前天和今天的天氣.我已經感覺到了夏天的氣味.
Thumbnail
avatar
花卉視野-攝影從心開始
201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