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音樂回憶:Moby-Porcelain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國小的記憶沒有到非常多,但一直到現在還是會夢到特定幾個場景,像是早上媽媽騎車載我到校門口的路口,學校正門的大榕樹,還有要通往福利社的長長樓梯。
  還記得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流行養電子雞,那時候我也有一個,還偷帶到學校玩。有一天放學回家後,我突然發現我的雞不見了,原來是被我忘在學校桌子的抽屜裡。 那個時候好擔心雞會死掉,所以一直盧在看報紙的爸爸,帶我去學校把雞帶回來。我爸那時候被我盧到很不耐煩,因為我最後還哭了。最後印象在橘色的傍晚,已經沒有人的教室抽屜中找到我的雞的時候,真的是鬆了一口氣,還沒死掉,牠只是大了一堆大便而已。
  這首歌是國小放學時候的路隊歌,有時後好像打掃清潔時也會放。反正聽到的時候就會有「一天的課終於結束了,可以回家看卡通了」的感覺。到了大學才赫然發現原來是Moby的啊,當時學校裡的大人應該也有不少熱愛音樂的人吧。不過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因為歌詞裡面有Goodbye就是了。
Jody
Jody
30代自由接案插畫家。喜歡任天堂遊戲,日本漫畫,R&B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