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音樂回憶:小野麗莎-Pretty World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想著接下來要畫這張專輯,才發現自己對於窗戶的喜愛,原來從小就開始了。
  小時後我的房間是跟弟弟一起的。在面向馬路的地方有一片滿長的窗戶,窗戶下面有一個磚紅色的木頭櫃子。櫃子的上面有一個非常窄的檯面,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知道是幹嘛的。那時我喜歡把檯面當成另外一個桌子,然後把雙腳放在檯面跟櫃子之間(因為太窄了所以只能盤腿)然後往窗戶外看樓下的風景。
那時每天沒事就是坐在那邊看天空邊聽音樂,然後觀察樓下的路人。我喜歡在那邊寫作業勝過於在我的書桌上寫。下雨天的時候就更棒了!因為房間在三樓的關係,可以看到馬路上來往的汽車燈打在柏油路上的倒影。撐傘的人們,每個雨傘顏色都不一樣。來計算看看有幾個人撐五百萬雨傘。有時候看到親友的車子開進我們家門了,就趕快裝忙或是躲起來(以前很怕生)。
想要有安全感的時候,就會用兩旁的窗簾把自己包起來。只剩下我跟窗外的世界,超享受。反正家裡只要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地方,我都很喜歡。像是家裡頂樓也是。我會把塑膠凳子搬到那邊,看著鐵捲門外藍色的天空邊寫作業。興致一來也會偷偷把鐵捲門打開。
  那時候最常在隨身聽放的就是這張小野麗莎的專輯,因為我覺得她的音樂很搭這個情境。那時也不知道甚麼bossa nova,就只是單純很喜歡。可能因為聽著非常放鬆吧,看來從小時候也就在追求那麼一個chill的感覺了呢。
Jody
Jody
30代自由接案插畫家。喜歡任天堂遊戲,日本漫畫,R&B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