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2.環島畢旅與集中實習
讀師專最後一年,是最精采豐富的。前半年的環島參觀旅行,最後半學期的集中實習,最教人難忘懷。
為了準備畢業環島之旅,我們省吃儉用,省下許多公費開銷,來支應一個月的食宿費用。從台北出發,到全省各地,除了風景名勝地區的遊覽,也沿途參觀教學有特色的學校。
這一趟參觀旅行下來,不僅打開了自己的視野,也看到美麗寶島的各地風情,以及許多優秀的學校和教學觀摩,對於即將踏入教師行列的我們,可以用茅塞頓開來形容。
接著是到學校的實習,我們選擇宜蘭壯圍靠海邊的古亭國小,包下全校,由我們全班同學,二人一個班級,做完整的三個星期教學。而我和另外四位同學,利用寒假先到學校,訓練鼓樂隊。
雖然我是宜蘭人,但因為都在台北長大,讀書,也因為集中實習,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畢業後先分發到南投任教,一直到五年後,才請調回自己的故鄉服務。
環島旅行和集中實習,是師專生特有的福利和經歷,也深深影響後來我的教育志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83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