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國中記事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國中記事
三年國中生涯,雖然家裡已漸漸擺脫貧窮的生活,但仍然沒有多餘的錢,讓我繳補習費。導師知道後,主動要我去他家補習,不收我的費用。感謝當時老師的幫忙,讓我後來順利考上師專。
假日最喜歡到一位,家裡開工廠同學家,因為他的父母親,幫他訂閱了很多青少年、月刊雜誌,我藉著到他家裡,陪他一起寫功課,可以免費閱讀這些雜誌,月刊,讓我十分高興,也養成閱讀習慣。
除了這些雜誌月刊,還有當時最流行的諸葛四郎,大嬸婆遊台灣等漫畫,還有學校借來閱讀的世界名著小說,經常看到廢寢忘食,甚至還拿著手電筒,躲在棉被裡看,讓我讀國三後,就戴上近視眼鏡。
過年節慶,最喜歡到集應廟戲台下看戲,一些忠孝節義,歷史故事,都是從戲台演出的戲劇中學習到,當然還有最喜歡的布袋戲。到街上有買電視的商店,看棒球賽轉播,更是難忘的童年回憶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79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