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2過年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月19日
大年十五前,第二線,又沒輪到機動連,至少可以在營休假!早上,營部通知各連去營部參加春節聯歡會;沒有藝工隊來,不知是什麼樣子。費力的爬上陡峭的山坡,上到營部集合場,各連官兵都著自家的體育服,抹去原來單調劃一的綠色,五彩繽紛,還真有年的氣氛。
其實聯歡會也不過就是各連比賽打球、拔河、賽跑等,淨是些無趣的事兒。到最後有個舞龍節目,還有些特別。只見一隻克難龍,六人長,舞得生澀;但龍珠可不同了,真是符合軍中裝備。一員彪形大漢,頭罩黃巾,身著大紅運動裝,腳踏耐吉慢跑鞋,背著雙筒火焰器,此乃跑龍珠者。只見他把火焰槍口朝上,不時噴出火球,直徑約兩公尺,金黃火紅加上藍焰,轟地衝天,蕈雲上升,真是壯觀。我看著他跑的路線,忽在空曠地,忽在木屋旁,忽在大樹下,真怕他一個閃失,引發不幸。
連長老大突發奇想,要舉辦包餃子大賽。以「班 」為單位,領了大白菜、葱、薑、碎豬肉,加上一盆麵粉,各自發揮去。一群大男生臨時上陣下廚,這是什麼狀況?!其實不難,作法公佈,小廚師四處遊走,就解決不少問題。醬油瓶、木板是首要工具,各憑本事總要弄到手。熱開水和麵,揉啊揉,硬軟不等的麵糰一一而出;搓條、切塊,接著用油瓶在木板上桿皮兒,不亦樂乎。每組大概總有包水餃經驗的,就接著上陣。餡兒少皮厚,是標準的克難制式水餃,包個百五十粒,夠累人的。看熱鬧的多,動手的少,時間就這麼殺過去。
既然是比賽,總得有高低上下之分。每班端上一份成果,如同進貢般,奉在老大之前,由他評分。只見他大人裝模作樣的夾起來嚐,邊吃邊點頭,真有點像慈禧太后飲用滿漢全席。當然,以他的智慧及口味,是分不出什麼的,必然的結果是「大家辛苦了,都很好吃!」
這陣子過年,軍郵局特忙,積了三個多禮拜的包裹郵件現在才發到連上。如久旱甘霖,大家擠在中山室看看是不是能收到春節禮物。我幸運的又有家書又有包裹。奇怪的是,包裹上寄件人的地址我沒見過,掂掂紙包裹沒什麼重量,不知誰給了我什麼。拿回寢室迅速打開,只見一尖頂紅毛線帽裝在塑膠袋中,附著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保重身子 夏媽媽」。是家中長輩好友,這麼突然的送了一份貼心禮。雖是貼心,在這環境我卻不敢戴,一來會笑死人,二來成何體統!軍隊耶!
但,寒冷的馬祖,有這頂帽子真實用。怎辦呢?估量一下,只有一種時空可用得上---睡覺時。 就寢了,我鑽到被窩,拿出毛線帽把頭套住,給鄰居看到。
「唷!好可愛的帽子啊!」
那沒文化水平的老粗班長帶著諷刺的嘴味兒說。 我以慣用的傻笑回敬,心中說了聲
「幹!」
「今天來的啊?誰送的哦?」他邊像得了哮喘般的笑著,邊湊近看。
「偶阿祖送躲啦!」我裝著很俗的台灣國語口音答。
「織得好像小丑帽喔!」
「偶阿祖在馬戲團工作,空中飛人!」我沒好氣的說。
「這樣子喔?」他開始半信半疑的樣子,又覺無趣,就不再搭話了。
管他,我舒服就好,帶著夏媽媽溫暖的心,進入春天的夢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386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