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軸心得:《TTC赤瞳 TTC ACE》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TC赤瞳TTC ACE》
TTC赤瞳 TTC ACE
官方數據
│類型:線性軸
│總鍵程:4mm
│觸發鍵程:2mm
│觸發壓力:53gf
│觸底壓力:60gf
實際體驗
│聲音:大鍵觸底聲紮實,回彈聲飽滿沉穩;1u鍵沒有感覺到太大特色,就是飽滿型線性軸會有的聲音。
│手感:下壓順滑,回彈力佳,跟手能力讚讚,像戳玉米粉版本彈彈棉花糖
│軸心穩定度:★★★☆☆
總結
│雙段彈簧,回彈力強
│無擾人彈簧音,聲線飽滿紮實
│雖出廠帶潤,但下壓時仍略有摩擦聲,自拆加潤軸側滑軌即可
│一顆十三到十八元,值得
打字聲音參考:

TTC ACE軸是一款由TTC與bilibili知名頻道主赤瞳妖聯名推出,採用雙段鍍金彈簧之五腳線性軸。
軸心與雙段鍍金彈簧
說真的,若不是要寫官方數據,我也不會知道它其實叫做ACE軸,畢竟各家賣場都叫它赤瞳居多。
我也喜歡這麼叫它。
炫砲!
初試時不是很喜歡它,覺得太軟沒特色,所以只是摸了幾下就收進袋子。
後來因為聽膩了Enter鍵的綠軸聲,又挖出袋子裡的各種軸,試著試著,才發現我錯怪它了。
原來我不喜歡的不是它,而是它和1u鍵結合時產生的一切。
從1u換到2u大鍵,幾乎可以算是重生。
手感和聲音的特色都跑出來了。

下壓時潤滑卻不空虛,像是軸心四周有個結界在護著一樣,順暢到底。
觸底時則有種被穩穩接住的感覺。

如果把軸體擬人化,它大概會是個溫柔敦厚默默守護型的孩子。
我願讓它獨占鍵盤上所有2u大鍵。
請跟我結婚(滾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動動手指點點拍手,給我一點鼓勵喔!
我們下回再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記錄我接觸過的機械軸們。這裡除了記錄軸體心得之外,還會有作者碎碎唸。如果不喜歡看碎碎唸只想看軸體心得,可以前往個人資訊下方的ig或Youtube,那裡只有短短的體驗紀錄,像便利貼一樣簡單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