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田園日常》作者:李松儒 4星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田園日常
作者:李松儒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植物之心、園藝、溫馨、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作者文筆流暢精細,有很多小細節寫得很細膩,像是小受出院時在出租車上看到路邊的小奶狗,將自己比喻為小奶狗,對外在世界有嚮往也帶著忐忑,小奶狗有主人的懷抱保護,那麼自己呢?
隨著世界氣候變異,環保意識越來越多人重視,這篇植物園藝文很適合喜歡種植的人來看,植物並不是做為賺錢的工具,而是美化環境、淨化世界的生命,看到文中的邱田園藝隨便對待柳樹苗的作法,個人非常的看不慣。
文中植物的進化與變異,造成環境的改變與淨化,影響了生活在其中的動物們跟著進化,動物變得聰明了,人與動物之間可以互相交流了,隨之而來的就是有心之人利用動物做不好的事,看來看去,果然人類就是毒瘤啊。
隨著植物之心的收集,累積到升級成星球之心,大柳樹神樹的淨化範圍成為城巿生態群落,之後不斷的移栽,地球會越變越好的。網路有一傳說,地球文明是按照金木水火土發展,上一代文明是土,所以世界上有很多的石類遺跡,現代的文明是金,所以人類是往金屬的科技發展,而下一代文明是木,如今的人類更重視環保,未來就生活在大自然裡,《樹人世界》要來了。
小受的植物之心如果我也有該有多好,以前養過幾次仙人掌,第一次養的時候,因為是在辦公室空調環境,沒有曬太陽,我是每個星期澆一次水,結果一個月後枯死了,這代表水澆得不夠。第二次養的時候,我會偶而給它曬太陽,每個星期澆兩三次水,結果不到一個月,澇死了,代表水澆得多了。難道是仙人掌與我沒有緣嗎?養一次死一次!反而是辦公桌上的小魚缸生生不息,小紅球和孔雀魚不斷的生,日光燈魚越養越大隻。
PS:很想追根究底的問,植物面板究竟哪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