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情感的人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眠的十一月,我再也無法提筆寫下任何故事。
每天總是等到太陽升起才入睡,而不到三小時的睡眠,又自動清醒去上班。下班後本該累得躺在床上馬上入睡,卻事與願違的瞪著天花板直到再度天亮。生活陷入重複的循環,每當黑夜降臨本該躁動的心卻靜如止水。
每天打開手機,過了好久,仍然完全沒有想記錄什麼的心情。想到那些會讓我淚流不止的回憶也無法再擠出任何一滴眼淚,這是一件應該慶幸的事情嗎?
這些日子,我似乎變成了一個沒感情的生物。
工作的時候微笑,卸下偽裝後放空。明明心裡有著千絲萬縷的複雜思緒,卻哭不出來,即便笑著,也不覺得好笑。
「我生病了。」
「我知道,但然後呢?」
每天的自我對話改變不了什麼,努力的找尋讓自己情緒波動的方法,也只像是沒感情的機器,不停盯著著螢幕上的畫面一格一格的閃過。
我其實很害怕。
我一直自信的覺得對自己的病態很了解,好的時候樂觀的像刺眼的陽光;壞的時候心裡壓著一顆沈重的石頭,墜入喘不過氣深不見底的黑暗。這都是我習以為常的情緒循環。
只是這次,毫無波瀾到令我害怕。
雖然說害怕,但絲毫沒有有害怕的情緒。就好像是腦中的邏輯很清楚的剖析了一切該有的情感,心卻跟不上。而這種狀態讓每次都堅信會好起來的我喪失了信心。
那些被封閉的情緒都去哪了?
而接下來呢?
我活著,但我還是人嗎?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