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人生失去了動力,訂定了可行的目標,卻沒有執行的心力。你問我怎麼了,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只是失去了所有力氣、慾望跟興趣。
今天早上上班的路上,陽光曬在身上,很溫暖。樹葉縫隙漏出的光,襯著藍天,也很漂亮。以前的我會覺得,朝氣蓬勃的萬事萬物看起來挺好的,心情也挺好的。
但今天的我只覺得麻木。陽光、空氣、溫暖善良的人類以及可愛的小動物,都跟我無關。而這樣的心境,已經好一陣子了。沒有旅行的慾望、做菜的慾望、社交的慾望、去吃好料的慾望,連禮貌都顧不上了,未讀的訊息一疊一疊地遞增,很努力地聆聽朋友對自己輸出的生活分享,維繫我與親友之間的關係,但更多時候,我只覺得心力交瘁,只想躲在自己房間裡發呆。
最好都不要有人來跟我講話,我不想聽。我不想感知任何情緒,不論是快樂、悲傷還是生氣,不管是家人、朋友、愛人或是自身的情緒,我都想將之拒於門外。
終於理解了為什麼林奕含說來世要當一顆石頭。
我心愛的小狗離開之後,把我的半條命也帶走了。我清晰地意識到,人生深處有一條微弱但穩定的泉源止歇並乾涸了。
而我對這一切無能為力。
13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近況—愁緒這是一首代表學生心聲的詩,詩中融合了一名學生面對月考的感傷。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5-06
近況 0412好久沒回來了,感覺方格子也更新了不少
avatar
羽尚愛
2024-04-12
近況記錄 2024.04三月底終於(暫時?)結束餐飲業的計時生涯。 隨著年紀增長,心力耗費變多(因為顧慮更多、想做的事更多),體力卻變少, 不像數年前還可以一次兼三份工,我現在兼兩份就覺得累。 四月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4-04-08
近況報告半年都沒更新,最近都在幹嘛呢?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4-03-31
近況分享 - 一些吃喝玩樂來簡單分享這禮拜的事,分成兩篇~ 這篇先放快樂的吃喝玩樂紀錄 😋
Thumbnail
avatar
Ezra
2024-03-22
慢慢行旅│韓國近郊疫情緩解, 想出國的心蓄勢待發 但人多的地方還是多少會有點擔心 推薦韓國近郊的景點,欣賞美麗風景。
Thumbnail
avatar
Sunni
2022-12-17
習以不為常:日常碎片下的田野「驚豔」(上)再次書寫:田野工作的新篇章 田野工作坊至今已行之有年,從起初的台大食養農創計畫,通過開設一門培訓式的課程,希望透過提升學員對社會現象觀察的能力,並且能夠如實地應用在日常生活,授課老師們設計了一連串的田野招式,毫不保留地傳授給有意參與的同學。時光荏苒,時至今日,田野工作坊有了更具系統性的教學模式。有賴
Thumbnail
avatar
陳品嘉
2022-10-16
練團的日常碎片🧩(三) 【一起練團的我們🎶】 在前往與離開樂團的路上,都是我們的聊天時光。 我們的故事,不單只存在過去式,也在現在與未來式持續前行。 相識超過十年,卻依舊保有當初單純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8-17
練琴的日常碎片🧩(二)每次拿到新曲目,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有沒有已經寫好的簡譜。如果有,我們就會非常開心,因為可以少一道程序-將五線譜翻成簡譜。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需要自己翻成簡譜。 【翻簡譜🎼 】 或許翻簡譜只是一個基本動作,卻是演奏前不可獲缺的準備。 或許枯燥,但是對我而言,比學科課本更有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