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有雷心得《王后傘下》我是個母親也是個大人,但不代表我都是對的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憓秀飾演的中殿娘娘,為了五個兒子可以不惜一切。(圖/取自TVN IG)
一向對韓國古裝劇沒什麼興趣的我,衝著戲精 #金憓秀 開追《王后傘下》,果然沒讓人失望,深深佩服金憓秀的挑戲功力,韓劇女王封號實在名不虛傳。
目前劇情已經接近尾聲,就到最新一集為止的整體劇情、演員功力、各種服裝美術細節,我都非常喜歡,雖然對於有些觀眾來說,這類題材不是那麼好入口,不像傳統古裝劇女扮男裝、穿越時空的浪漫喜劇或歷史劇,《王后傘下》是從親情下手,探討有關性別認同、未成年父母、親子教養、適性發展等議題,可能有些生硬,不過是一部讓人看了會有感動,有省思的戲劇,(尤其媽媽們看了應該特別有感)。
劇中,看似嚴厲、不苟言笑的林姀怜,對於教養,有她獨特的方式,原本除了王世子外,林姀怜對於其他四位世子,從不要求他們的學習,只希望他們朝自己喜愛的領域發揮,要不是有陪童選拔以及王儲危機,不得不要有一位王子成為王儲,不然他是非常樂意讓孩子們適性發展,只要他們不傷人就好。但當要兒子們參與陪童選拔時,林姀怜也不是像其他母親一樣,請名師惡補、買通監考官等,反而是自己把所有內容讀過一遍,用兒子善於理解的方式教導。
柳善浩飾演四兒子啓晟大君。(圖/取自TVN IG)Image
而當她發現四兒子的秘密時,不生氣也不羞恥,也沒有對兒子說出任何情勒的話,因為她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樣貌」,而無論是什麼樣貌,永遠都是她的孩子。林姀怜同理兒子的與眾不同,在身處的環境無法自由地展現感到難過,因此送了一幅畫給四兒子,並對他說:「希望有一天,即使我們心中有個不同於他人的自己,也無需遮遮掩掩。」
尹相鉉飾演三兒子武矸大君。(圖/取自TVN IG)Image
對於三兒子闖的禍,她並沒有一開始就幫兒子收拾爛攤子,反過來先讓他體會現實的困難,確定兒子是真的有心,才提供方式救援。雖然我覺得老三還是媽寶啦,真的是因為有媽媽,不然他是要怎麼解決。
林姀怜不僅是一位有原則、有同理心的母親,她還做了一件事情讓我深感欽佩,那便是「道歉」,當二兒子發現了自己的身世後,林姀怜把兒子找到面前,告訴他對自己的愚昧感到無地自容。
「我是個母親也是大人,但不代表我都是對的,對不起。」
這一句道歉,化解了兒子心中的一根刺,而這一句道歉,有許多人一輩子也說不出口,這一句話就像是心中的一道牆,隨著時間只會越來越厚。對於孩子的愛、虧欠、道歉、嚴厲,林姀怜不吝用言語與行動表現,是一位非常直率又帥氣的人。
林姀怜是一位非常直率又帥氣的媽媽。(圖/取自TVN IG)
文相敏飾演二兒子成枏大君。(圖/取自TV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後的書寫練習
30後的書寫練習
曾經當過娛樂記者、主持人,行銷公關。 30歲以後開竅,對很多事物開始感到有趣,是偶爾需要個人空間的ESFJ。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