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陽光小姐》看得我眼淚不自覺得一直流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吉田修一的文字,總是能觸動人心。

剛讀完吉田修一的新作《陽光小姐》,完全沒預料到自己會落淚,沒想到讀到中後段的時候,心頭一酸,眼淚竟然就不知不覺地流出來。如同我第一次進電影院觀看他的作品《惡人》一樣,完全沒想到自己竟然大哭著出來,那種深層的後勁,正是我喜歡吉田修一的原因。

這本書我分了很多次才看完,但事實上認真看大概2小時可以看完,算是蠻短的小說。我在看之前有看一些書評,大概知道他講的是有關長崎原爆的故事,但看了3分之2才看到核心內容,前面主要是在描述兩位主角相處的過程,以及人物特色。

我第一個流淚的點是男主角與女友分手,想起的卻是小時候因病去世的妹妹,那種失去最珍貴東西的痛楚,用文字表達出來竟然那麼的催淚,說煽情也好,我的眼淚真的不知不覺掉下來。

一愛雖然這麼早就要死了,可是我真的很幸福。我才不要當可憐的小女孩呢,一愛雖然比大家都先死,可是再也沒有別的小女孩像我一樣,這麼受到爸爸媽媽和哥哥的疼愛對不對?

第二句爆淚的句子

一但我說出口,她就會變成影子,無論如何都會變成那樣,而她並不希望那樣。

吉田在描寫這句的時候,是有來龍去脈的,前面做了很多背景的堆疊,所以砰的一句,直接重擊讀者的心。像我就是深刻被重擊,所以眼淚無法停止地一直流。

吉田修一真的是很會寫小說,很懂情節的起伏堆疊以及該在什麼時候給讀者一個punchline,而又能以這樣的方式,傳遞深層的訊息。

大家如果有看這本書,要記得看後記,有吉田修一接受記者的訪問,我覺得後記也很值得一看!


這本書我是買電子書,網址在這邊:https://moo.im/a/0nszEN

以上的分享,若有幫助到你,請讓我知道,也歡迎交流討論。

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謝謝收看到這裡的你:)

FB:30後的書寫練習

30後的書寫練習
30後的書寫練習
曾經當過娛樂記者、主持人,行銷公關。 30歲以後開竅,對很多事物開始感到有趣,是偶爾需要個人空間的ESFJ。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