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寫觀後《陽光普照》A SUN

波科
發佈於胡說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打開Netfilx,再次看了陽光普照,也許心情沉重的關係,劇中人物的掙扎還是讓我泛淚。片頭一開始上演年少輕狂,而劉冠廷、巫建和一開始付出代價的分別關進牢裡,這一段也埋下後半段的伏筆。
甲上娛樂《陽光普照》
巫建和的掙扎,從牢裡面對室友不和善,到聽到哥哥死訊,出來之後,在社會的生存,與爸爸的關係,甚至到後面與劉冠廷的衝突、彌補,為了生存,他只能一直忍,一直忍,一直忍,支持下去的是什麼?
媽媽、小玉在裡面是最沉默的,默默的吞忍,一直找到機會能圓滿家庭,帶著小玉工作,而當丈夫離家出走的時候,她也忍下來,為了多賺錢,也為了小玉往後打算,選擇開了工作室。
爸爸的掙扎,面對小孩的不良,只希望這小孩不存在,關到死,心裡的絕望可以想見,不必說沒去看過阿和了,只把希望寄託在許光漢身上。但是光漢的自殺,又再次給爸爸一次絕望,僅存的希望還剩下什麼?也許是許光漢的託夢,也許是駕訓班老闆的苦勸,點起一點點火苗。後段面對菜頭的壓迫,只能放手一搏去挽回燃起的希望。
哥哥許光漢,一個完美形象的展現,總是面面俱道的安排事情,對媽媽、弟弟、爸爸要像陽光一樣的普照家庭,劇情安排舉足輕重,給家庭的安定感,死亡帶給家庭的巨變,給阿和的省思,給爸爸的託夢。

「這個世界,最公平的是太陽,不論緯度高低,每個地方一整年中,白天與黑暗的時間都各占一半,前幾天我們去了動物園,那天太陽很大,曬得所有動物都受不了,他們都設法找一個陰影躲起來,我有一種說不清楚模糊的感覺,我也好希望跟這些動物一樣,有一些陰影可以躲起來,但是我環顧四周,不只是這些動物有陰影可以躲,包括妳,我弟,甚至是司馬光,都可以找到一個有陰影的角落,可是我沒有,我沒有水缸,沒有暗處,只有陽光。24小時從不間斷,明亮溫暖,陽光普照。」
私心的覺得,他心裡的一個水缸,把自己放在裡面,也等待打破的人,讓光照進來。
願陽光普照。
32會員
29內容數
現實殘酷,於是夢幻泡影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