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35-初見盤山石洞天

韜鬼
發佈於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上回說到幾人整裝繼續前往盤山鎮,一路上,蓮末子的肚子時不時就發出叫聲抗議,好在不到半個時辰,一群人就到了盤山鎮,就看盤山鎮內,石像林立,栩栩如生,招牌更是有別於其他地方,盤山鎮的招牌都是石雕,池歡荷拉著顏鎮就往客棧前進,元生看著蓮末子,對無芳說到:「蓮末子餓了一路,我們先在附近找個吃的再去客棧吧?」無芳也點頭同意,玉兒就說到:「那你們的東西就先給我們吧!我跟猽吼、鬃哞先帶去客棧,安頓好我們再過來。」猽吼也接過其他行囊跟玉兒一起往客棧的方向走去,而元生則帶著蓮末子跟無芳坐進附近一間麵館,幾人剛入座,小二就說到:「三位是生面孔阿!就讓我介紹一下小店的招牌料理...」麵館小二話才說到一半,蓮末子就說:「給我來三碗水碰石,三杯石茶墨。」小二頓時愣在原地,拱手問到:「您..是..?」蓮末子這是卻搖晃著椅子說道:「還不快去準備。」小二連忙點頭離去,這時無芳拍了拍蓮末子的腿說道:「女孩子不能這樣子喔!」蓮末子才立刻停止晃動,端正坐好,就在這時,麵館老闆走了過來,拱手說道:「打擾三位了...我是這的老闆,我姓薛,大家都叫我薛三,不知三位是否跟沾塵子老前輩是否熟識?」元生搖搖頭,但蓮末子卻又開始搖晃椅子說道:「三兒啊!你們手腳還是這麼慢啊?我都餓了。」無芳這時也暗暗壓住椅子,靠到蓮末子身邊對蓮末子說道:「不是說了這樣不行嗎?很沒禮貌喔!」這時麵館老闆卻激動地說到:「三..三位,先前我們就有聽說沾塵子老前輩的遺囑應驗了,還是一個小孩子,現在看來確實如此,實不相瞞,沾塵子老前輩生前就像孩童一般,只要坐上椅子等吃飯,就會像剛才那樣搖晃,也只有老前輩會叫我三兒,三位,這頓就讓我招待,儘管放開吃,要再點些什麼?我這就去吩咐。」話說到此,就看遠處玉兒帶著其他人往此處走來,元生連忙說到:「老闆不可,我們同行的人一會兒要過來了,您的好意我心領了,真的不必。」話才說完,麵館老闆就回頭對掌櫃的喊到:「錢伯!這桌都掛我的帳上,一毛錢也不准收,聽到了沒有!」就看掌櫃的錢伯回到:「知道了!」說完老闆又回頭對元生說到:「不必跟我客氣,就算十人百人,這頓我薛三也要請的,您幾人慢用,我先忙去,慢用,慢用。」說完麵館老闆就恭敬的離開了,沒多久小二也端著餐點來到,無芳叫住小二問到:「這水碰石跟石茶墨是什麼?」小二瞪大眼驚訝地說到:「兩位客人都不知道嗎?那我可要說說小店的特色了,本麵館是遠近馳名,其特殊之處就在於,我們的廚房之中,僅有石器,沒有一丁點木材金屬,而這水碰石,就是我們的招牌麵,將麵團用石碾子熨平,再以沾塵子老前輩設計的石水刀做切割,而後將切好的麵條與調料放入石鍋加水加滾石快炒,再將麵條撈起,整個過程中,廚房內只有水流與石頭的碰撞聲,是以命名為水碰石,而這杯石茶墨就更有趣了,兩位客觀您看。」小看小二拿起石杯子沿著杯子邊緣摩擦,杯中茶水也逐漸開始震動,本來沉澱的茶葉末子也開始均勻散佈杯中,看起來就像茶水便墨水一樣,小二接著解釋道:「這就是石茶墨的特色,本店一般不會提供這種飲品,除非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才會招待的,畢竟這杯子,也所剩無幾了。」聽到此處,元生好奇的追問到:「你說杯子所剩無幾?是摔破了嗎?還是?」小二聽完是左顧右盼,確定周遭沒人再看,才小聲說到:「你們不知道這杯子,多少人想偷阿,還有人用搶的呢!這次要不是薛老闆有交待,我也不敢端上來,你們看那四個人,那四人就是薛老闆請來保護杯子的。」說完用眼神大約暗示了四個鄰桌坐著的人,說完就離開了,就在小二離開時,蓮末子也已經把石碗中的麵條一跟不剩的吃完了,正品嘗著石茶墨,而與此同時,玉兒等人也走進店中,直直走向元生,就在幾人靠近時,先前小二暗示的四人果真站起身,互相推罵,擋再路前,就是不讓幾人過去,無芳對著元生說到:「這老闆也聰明,用這種方式既能避免紛爭,又能有效地阻止對方。」說完就對四名大漢說道:「好了好了四位壯士,我的好友遲來了些許,為免壞了我家相公面子,這點心意四位壯士萬勿推辭。」說完就遞給四人一人二十摺的小紅包,四人也識相的收了下來,又坐回原位,讓玉兒六人通過,六人也快速入座,錢伯也連忙讓小二前去服務,顏鎮便問小二:「你們這裡有哪些菜色,說來聽聽。」小二聽完說道:「小店招牌是水碰石,麵食有乾拌麵、涼麵、湯麵、陽春麵,什錦羅漢麵、麻醬麵、餛飩麵、麵疙瘩,不知道客人想吃甚麼?」顏鎮聽完皺眉說到:「都是麵啊?」小二笑著說到:「是阿,咱這是麵館阿,要不吃麵也行,小店還有什錦齋飯、小籠包、大肉包、鹹菜配饅頭、水餃、煎餃、蘿蔔糕、蒸餃燒賣,不知道有沒有滿意的?」顏鎮聽完說道:「給我來一個什錦齋飯吧!歡荷你呢?」池歡荷想了想說到:「招..牌水..碰石。」少天蕙也接著說:「給我來一份麵疙瘩!」玉兒此時看著元生手上杯子問到:「這是甚麼?」小二回到:「這是本店招待貴賓的石茶墨,實在不好意思,小店現在也只能再提供三杯了,不過本店的酸梅湯也是一絕,清涼解渴,也是好選擇。」玉兒聽完說到:「那給我們三人都來一份水碰石跟石茶墨,另外再加三杯酸梅湯。」點完菜後,顏鎮突然起身,鞠躬說到:「這段時日,我給各位添了不少麻煩,在這裡給個為賠不是了,萬望各為不要因為我的疏失而遷怒歡荷,顏鎮感激不盡。」元生連忙對顏鎮說道:「你這是哪裡的話,池姑娘跟我們的交情那麼好,不會有問題的,快快請起。」顏鎮聽完才緩緩起身,等待期間幾人也開始聊天,顏鎮也難得開始分享起自己的事情,還沒聊幾句,小二便已經準備上菜,上菜過程中,蓮末子小聲的對小二說了幾句話,小二聽得入神,連連點頭,興奮的跑向錢伯,就看小二跟錢伯講了幾句話後,錢伯也是連連點頭,激動地揮手讓小二快點出去,一時間麵館內是人滿為患,更有客人開始抱怨菜沒上、沒人點餐等等,錢伯也只能跑進跑出,就看麵館內這邊要結帳那邊要上菜,還有吵著要點菜的,錢伯是忙得滿頭大汗,玉兒等人也在錢伯忙前忙後的過程中用完餐了,元生等人本想離開,卻沒料到蓮末子堅持要喝完茶再走,但左等右等蓮末子壓根沒喝一口,就在這時,小二總算滿頭大汗的跑回來,指揮著後面的人把一批石頭依序搬進來,薛三也在不久後跑進店裡,就看蓮末子站起身,挨個用手掂量著石頭,隨後從小二那拿起鑿子,再石頭上劃出形狀,放到一旁,沒多久,一車的石頭都被蓮末子劃上記號,蓮末子興奮地拍手說道:「錢伯接下來,交給你了。」說完就拉著元生開心地要走出店門,而店內所有人是一頭霧水的看著錢伯,錢伯更緊張的是問到:「這..這是何意?」蓮末子轉過頭說到:「一錘三鑿子,水磨半吋深,知道了嗎?」錢伯聽完,看著石頭上的劃痕,恍然大悟,連忙跪地磕頭,就再錢伯磕頭時,元生一行人也被蓮末子帶到店外,朝著外頭走去,就看蓮末子再盤山鎮中穿梭自如,沒有絲毫猶豫,搞的玉兒等人有點跟不上,元生見狀變蹲下身對蓮末子說道:「玉兒姐姐們對這裏不熟悉,你這樣他們會跟不上的,我們走慢一點好嗎?」蓮末子看了看後頭,玉兒等人確實還沒跟上,點了點頭放慢腳步,隨著時間過去,玉兒等人也總算趕上,就看蓮末子七轉八繞的,走到了一座古宅前,眾人定睛一看才發現,這看似宅院的地方,其實是個巨大的石壁,但每一寸石壁都被精雕細琢過,讓人乍看還以為是宅子,蓮末子指著石窟說道:「這裡面很大喔!」元生聽完好奇的東張西望說道:「這不是一座石壁嗎?」蓮末子指著高處一個龍柱說道:「只要轉動那個龍珠,就能打開。」元生看著蓮末子指著大約四層樓高的龍柱,說到:「那還要些真本事才上的去啊。」這時就看玉兒跟少天蕙兩人對看一眼,隨後玉兒一腳踩上黑箱子,同一時間少天蕙也箱子向上甩出,玉兒順勢藉力蹬著箱子跳上半空,而後少天蕙單足重踏,一塊土岩拔地而起,就見少天蕙翻身上前,雙手撐地躬身蓄力,看準時機後,雙腳用力踢在土岩上,土岩便如砲彈一般朝著半空玉兒疾射而出,玉兒也抓準時機,調整身姿,藉土岩的衝力,一鼓作氣躍到龍柱旁,看的一旁蓮末子興奮的連連拍手,隨後玉兒依照蓮末子的說法,轉動龍珠,就聽到"咖"一聲,龍柱竟然逐漸下沉,就再玉兒不知所措時,石壁竟然開始向兩側緩緩移動,如階梯般逐漸下沉,轉眼四層樓高的地方已成平地,石壁後碩大石窟出現眼前,蓮末子興奮地牽起元生跟無芳往內中跑去,其餘幾人也立刻跟上,就在幾人都走入石窟後,蓮末子就跑到一旁龍形水泉用力的把龍爪拉下,龍爪拉下瞬間,其他泉水也停止湧出,石壁又緩緩升起,片刻後恢復如初,就在石壁恢復時,石窟頂部也緩緩展開,水流順著圓孔如同瀑布般傾瀉而下,卻被下方的池子巧妙引出,陽光更是透過水瀑反射入洞中,讓洞內更加明亮,看到此處,元生內心震撼不已,沒想到石壁後竟有如此洞天,池歡荷更是激動,細細的打量洞窟內的每一件東西,而鬃哞此時卻是看著水池裡的魚滴著口水,蓮末子看到後就說到:「那些都是石雕,不能吃的喔!」隨著蓮末子深入石窟,石窟內空間也逐漸變的狹小,而石壁上的雕刻卻愈見精巧,雕刻物也從動物變成半人半獸,元生忍不住摸了摸石壁上的石雕,石雕竟齊齊轉頭,看向元生,速度之快加上整齊劃一的動作,讓元生嚇得緊緊貼著無芳,蓮末子則說到:「這裡的石雕可不能亂碰,一不小心可是會沒命的,說完就揮手示意所有人站到自己身後,隨後把一顆在魚人口中的石頭取出,就看半人半獸的雕像臉部逐漸轉紅,蓮末子隨後拿出一塊剛才從麵館帶回來的石頭丟向空中,就在石頭落地瞬間,石像又是齊齊轉頭,孔洞中細小石球如雨點般向石塊射出,煙塵過後,就看原先石塊已經化做粉塵,小碎石則順著地上紋路慢慢滾回一旁洞中,看得眾人是嘖嘖稱奇,沙沙幾聲後,蓮末子才將魚人口中石頭放回,池歡荷看完後就開始仔細研究那座魚人雕像,元生則說到:「這感覺,很像我們在解刀岩被襲擊時的樣子啊!」其他幾人也連連點頭,就看蓮末子從走道盡頭的暗閣中拿出一個機關盒,三兩下解開後,找出其中一張遞給元生,元生看完連忙叫無芳跟玉兒一起看,果不其然,圖紙上正式當初襲擊幾人的器械設計圖,三人連忙讓蓮末子收好,池歡荷卻說到:「可..可以..讓我..看看嗎?所...所有設..設計圖。」蓮末子聽完後把原先圖紙又放回盒中,迅速鎖上,隨後把整個盒子遞給池歡荷說道:「歡荷姐姐,這個送給你。」池歡荷訝異的接過箱子問到:「真..真的可..可以嗎?」蓮末子回到:「當然可以啊!歡荷姊姊對我很好,還送我很多禮物,這個沒問題的。」池歡荷接過箱子後就坐在原地開始研究這個機關盒,蓮末子則繼續按動牆上機關,就看暗閣接二連三打開,元生幾人是看得目瞪口呆,蓮末子也藉著暗閣緩緩爬了上去,元生發現後也緊張的在下面護著,生怕蓮末子摔了下來,就看蓮末子順著暗閣爬到頂端後,把轉開了頂部一個小小的石柱隨後就跳進元生懷中,蓮末子跳下後,就開始把暗閣中的一些小雕像分送給所有人,送完後說到:「這樣,老先生就了無遺憾了,我們可以離開了。」說完就往石壁走去,元生幾人把東西收好後也跟了上去,這時幾人也發現石壁已經打開,原來剛才那根石柱就是開關,幾人也隨著蓮末子走出石窟,可當幾人剛走出石窟,就迎面撞上一群蒙面人,元生仔細一看,就發現這群人中有幾人的佩刀上還掛著孔雀印,不等幾人動作,蒙面人就朝手拿機關盒的池歡荷群攻而上,池歡荷一時反應不及,只能抱著盒子向後退去,顏鎮也立刻出手護住池歡荷,少天蕙也立刻將手上箱子拋出,攔住其他蒙面人,隨後也加入戰場,反觀元生這邊,無芳冷冷看著戰場,還制止了想上前幫忙的幾人,貌似在等待甚麼,更像是在找些什麼,果不其然,就在幾人混戰時,一個身穿黑袍的女生正站在遠處觀望,對方手上還戴著許多飾品,一看就是身家不斐,而這人身旁還站著幾名壯漢,無芳轉過頭對玉兒說到:「此人應是閔家的人,就是不知道具體是誰了,如果交手一定要注意暗器機關,那些飾品應該也都是暗器。」說完後無芳便試探性的走了過去,對方也立刻察覺,帶著幾名大漢迎面走來,就看那女人開口說道:「幾位是甚麼人?在此處作甚?」無芳笑笑地摟著元生回到:「我們只是到此處遊玩的旅人,無意間看到閣下配戴的飾品十分華貴,不知可在何處購得?」對方一聽,立刻一改態度,走上前笑著說到:「您可真識貨,我正是做這行當的,如果您有興趣,我可以給你介紹幾款,對了,我叫閔環,不知道您有興趣的是手鐲還是戒指?」無芳看了看元生說到:「相公,你認為呢?」元生也心領神會,說道:「有多少買多少,只要你想要。」閔環一聽這話,眼睛頓時亮了起來,連忙吩咐身後的壯漢去取來其他飾品,自己則繼續攀談到:「夫人,您這雙手一看就是不需要做事的,是又滑又嫩,最適合帶這種玉琢,您看我手上這個戒指,也是用上好蠟銀雕琢,保證不磕手,還不易掉,您這手方便讓我看看嗎?我給你找個合適的大小?」無芳聽完卻讓玉兒把手伸了上去,閔環一看這情況,先看了看玉兒,在看無芳,試探地問道:「夫人,不知這位是?」無芳笑著對閔環說道:「這是相公的小妾,後面還有兩位呢。」邊說邊對鬃哞、猽吼招手,閔環起先看到玉兒還正常,但看到鬃哞跟猽吼時,臉色就略顯尷尬,對著元生問到:「老..老爺您..您好福氣,就不知道這兩位是您?」無芳又接話說到:「也是小妾,怎麼了嗎?有適合他們的飾品嗎?」閔環上下打量著鬃哞跟猽吼,說道:「這..這兩位..體格有些..特別,讓我找找,我找找。」正說話間,壯漢也帶了兩口箱子來,閔環轉身打開箱子,箱子內確實飾品百百種,但品質就略顯不佳,無芳看到後說道:「老闆,你這兩口箱子的貨,相公他可不會滿意阿,您這是不是有點瞧不起我們了?」閔環聽完,連忙停下動作轉頭笑著說:「夫..夫人,您這是甚麼話,我怎麼可能拿這俗物給你們看,好歹我也是有眼力的,打從看到那小妾身上的水凝項鍊,就知道你們必定不是凡夫,再給我片刻,保您滿意。」說完又一頭鑽進箱子裡翻找,就在無芳搭話的這段時間,池歡荷那邊混戰早已結束,少天蕙跟顏鎮兩人合力將蒙面人全數制服,無芳也趁閔環找東西的節骨眼,靠在元生懷中用小鈴鐺囑咐池歡荷等人趁機離開,晚點到客棧匯合,就看池歡荷點點頭,戴上東西後就跟少天蕙、顏鎮開溜了,話說回元生這邊,元生看池歡荷等人離開後,也放下心,開始大膽配合無芳演戲,就看元生對著閔環說到:「閔老闆,您身材不錯啊,不知道婚配了嗎?」閔環一聽這話,頓時停下動作,不知所措地回頭對著元生說到:「我..我?我..我還沒呢,沒點私房錢,還真不好嫁人,哈..哈哈。」無芳也接著問到:「閔老闆不知您芳齡多少?」閔環被這一問,耳朵也紅了起來說到:「夫..夫人別開玩笑了,我只是個賣飾品的商人。」說完就更加慌亂的翻找箱子,這時玉兒也來了興趣,又說到:「唉,真不知道是這閔老闆的身材好,還是我的身材好?」閔環聽到這裡,下意識的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腰,無芳這時更是抓著元生的手就摸了上去,就看一旁大漢憤怒的瞪著幾人正要走上前,閔環立馬喝斥到:「退下!給我通通回去,這裡有我就夠了,等我通知你們再過來。」閔環話還沒說完,無芳就抓著元生的手順著閔環的腰又摸到臀部,閔環瞬間站起身,紅著臉說到:「別..別這樣,我只是個做生意的。」說完又嚴厲的轉過頭把幾名大漢遣走,這邊無芳也不閒著,又讓元生的手從臀部摸回腰,正要往上時,閔環連忙抓住元生的手說到:「夫..夫人,您不管管嗎?」說完閔環一回頭才發現,是無芳抓著元生的手在摸自己,閔環看到後,立刻蹲下身說到:「我真的只是賣飾品的,你們不要這樣,我是想嫁人沒錯,但我沒想過當小妾阿!」說完又抬頭看了看元生,隨後小聲說到:「如果是..是給你當小妾的話好像..還不賴,不對,我在想什麼阿!」這時蓮末子默默探出頭問到:「我又要多一個母親了嗎?」無芳摸了摸蓮末子的頭說到:「不知道耶?要看這個姊姊願不願意了。」元生連忙小聲地在無芳耳邊說到:「不是演戲嗎?你該不會是說真的吧?」無芳聽完笑而不語,元生瞬間也緊張了起來,而這時閔環也看清楚蓮末子後驚奇地說到:「這..這..是獄道蓮末子?這是妳的女兒?」無芳笑著點頭,就看閔環激動的握著蓮末子的手說到:「你真的是蓮末子本人?我十分喜歡你的畫作,我家裡更收藏著一幅,沒想到,我竟然有幸能遇到本人!」說完又轉頭對元生說到:「怪不得閣下如此闊氣,如果我能當..當蓮末子的母親..也..也不是不行,我一定會好好疼愛她的。」元生聽到此處,立刻轉過頭向無芳求救,無芳卻是笑著看向元生,隨後對閔環說道:「對了,要給我們看的飾品呢?」閔環這才猛然驚醒,拿出先前翻找出來的幾件飾品。
    4會員
    82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韜鬼 的其他內容
    憶-29-星河翰海蝕與禪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憶-30-宿野星披稀事多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憶-31-一朝是雪一朝林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憶-32-因果果因夢如新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憶-33-果因因果夢無際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憶-34-文如囚字如鎖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身空間在魔法世界》作者:融意 3.5星書名:隨身空間在魔法世界 作者:融意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西幻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空間、魔法、日久生情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此文的人設和劇情說明了世間沒有絕對的善惡,有的只有立場不同,全文我覺得真正的反派,大概就是劇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6-05
    歡慶家樂福在台35年!週年慶大回饋3.5億紅利點數休假去量販店、超市店走走逛逛補貨消磨時光,購買生活和優惠商品已經成為多數台灣民眾固定日常之一,台灣知名量販店龍頭家樂福為慶祝在台35週年,從3月27日起特別推出週年慶回饋活動,將發放高達3.5億的紅利點數回饋家樂福會員!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4-03-27
    台北餐廳|35年老字號印度料理,來坦都不用出國就能享受異國風情!聖誕節約會我們選了異國料理,坦都印度餐廳位於合江街,是老字號的印度餐廳,主打的是咖哩及印度烤雞,已經營業近35年,主廚是印度人唷,現在台灣的印度料理大多數會改為符合台灣人口味,但店家堅持維持印度道地口味。
    Thumbnail
    avatar
    美食真神教
    2024-01-09
    問 ChatGPT 3.5 建議的前端專案架構 問ChatGPT前端專案架構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卡比的工程師之旅
    2024-01-04
    【金融股】兆豐金(2886)睽違8年首度現金增資3.5億股,老牛怎麼看昨天兆豐金出現重大消息。 去年兆豐內部增資救產險 但是睽違了8年, 今年宣布要3.5億股現金增資 也就是說要靠50萬股東來救了 . 不要緊張~不要緊張~ 金融股增資老牛認為不是壞事 依照過去的投資經驗 有幾點事情來通知大家 ✅短期股價跌 ✅中期可抽籤 ✅股東可認股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3-10-25
    記憶的出處蘇醒吧,記憶的出處 愁緒已順著旅人的軌跡 沒入平淡 只剩親密伴隨著你的復蘇 乾坤未曾出現袖裡 卻掙得一庶豐富 輕呼一口氣 把滴滴離愁吹乾 治療水的創傷 何須稍加平撫 詩篇從激流中濺起 我們終於接受了感動的統治 詩評/ChatGPT 這首詩的意境比較抽象,但可以感受到其中的力量和情感。首先,它呼喚
    Thumbnail
    avatar
    甘益光
    2023-02-21
    影劇音樂看人生|日劇《First Love 初戀》金句、議題與觀後感(宇多田光/佐藤健/滿島光)我相信所有的相聚和分離,都是受到命運的指引。每一件事,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2-05
    【網友提問#4】若有一筆閒錢,該買哪個投資標的,才能滾出財富呢?「3個建議」讓你快速展開行動Mr. S 從 12 月初開始發起「填問券,領好康」的活動,透過問券的形式來了解大家在投資理財上有遇到哪些惱人問題,而填問券的讀者除了收到一份教你《打造投資系統的學習資源檔案》,也可以得到問題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2-03
    關於個股過年前最重要的事,小茹建議3種投資策略,(1)抱股過年?(2)全數出清?(3)折衷選擇一半出清一半抱股?台股距離封關日只剩6天的交易日,將在1月26日星期三封關,近期又因為變種病毒Omicron變異株感染強,導致疫情又開始拉起警報,今天1922公費預約疫苗系統重啟,我預約下星期施打第三劑疫苗(BNT),保護自已也保護家人。 (1)建立正確的投資心態: (3)累積存股張數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