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連同臉上的小雀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婚二十周年的時候,男人向女人再度求婚。
沒有浪漫的排場,只有真摯的情意。
我愛你,儘管過了二十年,愛你的心情依然沒有變調,所以我想正式跟你說一遍,我十分慶幸你願意成為我的妻子,跟你生活的每一天也幸福愉悅。這次再度向你求婚,心情當然沒有二十年前那麼緊張,但我還是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請求你答應。這二十年你過得滿意嗎?你願意繼續牽著我的手走完這段人生嗎?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還是希望能跟你一起走下去啊。
愛你,連同你臉上的小雀斑。
你的臉蛋不完美,但沒關係,我就是愛你。
你視那些斑斑點點為瑕疵,總是想除之而後快。我必須鄭重告訴你,我才不在乎。我認識你的時候,就已注意到你臉上的小雀斑,而它們從沒有讓我少愛你一點。你的小雀斑對我來說像是夜空中的星星,點綴了你的美態。
我不會說你完美無瑕,事實上不管你有多少缺點,也不會影響我對你的觀感。而重點是,我並非愛上完美的你,所以即使你不完美,我還是一樣愛你。
愛你,連同你的壞脾氣。
你的脾氣有時真的令人吃不消,這並非習不習慣的問題,而是我有多願意接納你的壞脾氣。我選擇忍讓,不是因為我的脾氣特別好,也不是因為我純粹想息事寧人,而是因為我真的非常愛你。如果你可以改掉壞脾氣當然最好,改不掉我就繼續笑著面對好了。
愛你,連同你的碎碎念。
如果要我選擇安靜的生活抑或充滿碎碎念的生活,我會毫不猶豫選擇你的碎碎念。我實在無法想像活在一個聽不到你碎碎念的世界,你對我碎碎念是因為你著緊我嘛,我一直都知道。
我愛你,即使再過二十年,還是會愛你如昔,我已用了二十年來作證明,所以,你願意繼續做我的妻子嗎?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敗者同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啊,就是想被看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知道自己夠好就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越忙,工作效率越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你知道我為了你 甚至可以…陳健安《戀愛腦之死》沉健安早就知道渴望被愛的我們,就是一顆戀愛腦,為了挽回對方,把天荒夜談的話也說盡。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5-20
給你|Ep001 中年失戀日記-同一份愛追完 中年失戀日記 意猶未盡,於是在無訊號的地鐵裡,寫下這些字給麥克。被愛的你,不被愛的你,全部都是最好的你。 同一份愛 愛是強韌的 因此他無所畏懼你就此無法痊癒 愛是自由的 因此他能離去而你亦能繼續 愛是尖銳的 因此他持著利器你也傷害了自己 愛是真實的 因此他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1
【網路安全停看聽】解析網戀詐騙手法:如何識破愛情陷阱? 你是高風險族群嗎?最近在台灣的新聞看到「71歲的婦人網戀戰地醫生,想要匯出163萬台幣,還好警方介入阻止了這起詐騙」。這種「網戀詐騙」已經被報導多起,為什麼還是有人落入陷阱呢? 愛情的魔力真的會讓人沖昏頭,不顧一切、使命必達嗎? 今天就來解析『網戀詐騙』的手法。 在以前如果年紀到了適婚年齡,還沒找到男女朋友,通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3-10-18
為何會拿好人卡?:老僑的七堂戀愛管理課,翻轉你自以為是的愛情觀! 對這本書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如果你是PUA中毒過深, 建議可讀一讀《男人的愛情研究室》、《 男人都不說真話》; 網紅袁非最近提到一本小說《男人都是智障》, 日後也會去找來拜讀一下。 如果你是被偶像劇洗腦導致好男人病毒太嚴重, 可讀這本《為什麼會拿好人卡》與《 好男人病毒》。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7-26
【讀後心得】七月份選書-《在一起,不是要你假裝幸福:揮別戀愛焦慮的25堂感情成長課》  上個月,在誠品APP上刷到了這本書,我現在進行式跟一個大我九歲的男孩在一起四年多了,雖說一切都好,也過得很幸福,但就跟每對情侶一樣,我們也有碰上了我們的難關,不僅在溝通上很容易產生摩擦、也因為現實面的問題讓我們無法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作者是一位諮商心理師,書中說了不少方法來讓情侶間的感情穩
Thumbnail
avatar
Rui
2023-07-25
小說連載7-被制約的愛戀在莉亞戲劇學院 「語嫻!妳來看誰來看妳了!」曉彤推開厚重的門板,探頭往裡面找正在化妝的她。「曉彤?是誰啊?」語嫻望向門口一探究竟。「語嫻!妳還記得我嗎?」珮雯走了進來想看看她。 「詹老師,是妳啊!好久不見!」語嫻看到她還滿驚訝的,因為她是她高中畢業的班導師,而且她一向都是照顧她的。「好久不見!現在妳
Thumbnail
avatar
陳玟妤
2022-11-30
《小藍》:會讓你愛上,又或者更愛王渝萱的作品|蘇東電影觀後感李怡芳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小藍》,大概是個人近期看過最沒有電影感的電影吧。在其他作品看來或許是缺點,但在本片反而能夠凸顯出頗為適合青春期的「叛逆」調性。而《小藍》也注定是部不討喜的作品,但我喜歡它的這份不討喜。 只不過,作為一名母胎單身的萬年魯蛇人類,《小藍》的故事劇情對我始終距離太遙遠了,以致於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2-11-17
小說連載5-淒美的愛戀這天午後,有兩個小鬼頭在自家後院,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夏宇傑!你給我站住!」和男孩同年出生的以萱,正頂著一頭短髮,拚命的追在他後面。「啦啦啦!妳追不到我!」宇傑一副欠揍的模樣,真的是讓以萱氣的牙癢癢的。 「把我的娃娃還給我!」以萱剛才玩到一半的娃娃,現在正被宇傑拿在手裡。「要我還給妳可以!除非妳先
Thumbnail
avatar
陳玟妤
2022-11-09
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同人)-小短篇2應要求讓Kinn交出家產😆後面加一小段波澈跟馬高(很嗨) 在經過慘無人道的五天之後,Kim決定腹黑一把,坑他戀愛腦的哥哥Kinn。 Kim觀察著Kinn的反應:「還在Pete外婆面前說要用這些當聘金,許諾照顧Pete一輩子!多浪漫呀!」 戀愛腦Kinn:「可是Porsche又不用聘金!」 - -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8-22
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同人)-小短篇1《本家的混亂日常》 Kinn:Kim,回家幫我處理公司事務,你嫂子又跑了! Kim:阿來哇! - Kinn:Porsche你在哪呀? (電話裡傳來Porsche的聲音) Porsche:老子累死了!老子要去度假! Kinn:你在海邊還是山邊呀?你發位置給我,我去找你呀! Kim無言⋯ - - -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