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選舉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以前是連投票都不去的,因為無感.但是這幾年,可能因爲年紀大了,看的人多了,開始在意起這些管理眾人之事的“人”
以我所在的基隆來說,我在這裡長大,從高中就開始往返台北基隆通勤.我從搭客運到開車,應該很能理解大部分基隆人的生活日常.
很多人說,林右昌做得很好!因為他讓基隆變漂亮了!
但是,這些真的和基隆市民的生活切身有關嗎? 西岸停車場(規劃、施工到招商,完全都是林右昌任內?)、基隆火車站(沒有存在意義的舊火車站還在那養蚊子和遊民)、郵輪碼頭(和市民有什麼關係? 搭郵輪的人根本不停留在基隆)、拆天橋(火車站在交通顛峰時間的人流、車流更混亂);這些一直被拿出來宣揚的政績,都是很有能見度的表面“建設”
我記得我在林市長的第一屆任期中,我久違的去了中正公園.對於看到的景象實在太過驚嚇!這個小時候像遊樂園般的中正公園,竟然如此破敗;所以我在林市長的粉專留了言詢問,結果,石沈大海,連機器人回覆都沒有
後來我寫了email詢問市政信箱,得到的回覆是,這歸公園處管,不是基隆市!身為普通市民,實在不懂,這對嗎?這個回覆讓我耿耿於懷.
而林市長競選連任時,他提出的主要政見之一,就是中正公園重新規劃!這實在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了,他怎麼可以拿不歸基隆市管的部分出來當政見?我在太震驚的狀況下,搜了他第一次的政見,發現,中正公園也在他第一次的政見中耶!所以,任期中是在呼嚨市民嗎?
想當然,我並不買單“肯定林右昌,票投蔡適應“這個標語.
我認真的看了選舉公報,發現這次最大的進步就是選舉人都在政見欄位設計排版的很漂亮;而內容呢?我只在最年經的候選人那看到基隆市民真的需要的!有幫助的!而其他候選人,只有高大上的詞彙搭配虛無飄渺的形容詞.
當選舉結果出來,網路一堆酸民,開始檢討一般選民,說出基隆要倒退8年、國民黨之前做多爛之類.
這部分我又不懂了,接受輸了,很難嗎?為什麼還沒開始就希望基隆變爛(來證明你支持的政黨才是對的?)為什麼要給基隆如此負面的集體意識?
不過!我倒是第一次覺得我們的民主更進步了!
我們大家越來越清楚,我們在選的角色是什麼?(市長有市長的職權、議員有議員該做的事)不再是意識形態或是一個概念就能打包全部.
我們也更會運用選票表達對現任的滿意或否定(基隆就是因為之前國民黨做得不好,所以我們才選擇了林右昌;也因爲希望更好,所以再換黨做做.怎麼會用以前國民黨不好,所以不管怎樣這次還要再給民進黨?這簡直是神邏輯),我也相信,只要一點點沒做好,就完全不用妄想連不連任了
我投的候選人,全部落選了!但是我很感動,有這些好年輕的人願意認真的投入,他們提出的政見,我真心覺得很棒!真心希望你們還能堅持下去.
更希望,謝市長能用戰戰兢兢的心情挑戰這個艱難職位.我們的基隆,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更好!
claire wang
claire wang
有點是被迫創了業,正在經歷附帶的痛苦中 喜歡看書 偶爾分享一下心中的碎念和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