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景,一個小市民的視角。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因有要事,我來到了台北市中山區。當我駐足在一處路邊時,看到了這個視角,覺得有股既熟悉又親切的感覺。
她看起來不時髦,甚至有點年代感,但我覺得她有一種自然不做作的美,使我不自覺地拿出手機,將她拍了下來。在這裡,我感受到所謂的「庶民文化」、真正的生活感,讓我看到她的活力與魅力。
事實上,她是台北市中山區一條很知名的路。她的另一頭是挺時髦的,有百貨公司、KTV、大公園、豪宅等,但這一頭卻是完全不同的景致。我是在中山區長大的,我很熟悉另一頭,卻從未來過這一頭,這天算是意外的收穫。
身處大城市,有時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渺小,因為所知的太少,有待探索的人、事、物、地太多。我安慰自己,這樣也好,能提醒自己謙卑。就和身處大自然中,看見上帝的各樣奇妙創造、巧奪天工、探索不盡,令人心生敬畏,得以更加謙卑一樣。對我來說,身處都市叢林,也有類似的心情。
市長交接後,不知道這座城市未來會有什麼變化?我自己的其中一個小心願,就是希望在這裡的人們可以「安居樂業」。安居,不用再為擁有一個居所而發愁,能安心在此落腳、經營家庭、生兒育女;樂業,能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並得到合理、得以與這個城市消費水準相應的薪資報酬。
「安居樂業」聽起來很基本,但我覺得,早已不再容易,更非理所當然。深願在上掌權者,能理解小市民的微小心願,成為他心所繫。
#城市裡的故事
★ 歡迎到我的粉專逛逛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6557176817&mibextid=ZbWKw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