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意識流】勁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勁戰,屁孩在騎的啦!
勁戰二代,我人生的第一台機車。
老車第一次看東海岸,攝於台九線

管他的,買了啦!

大三下的時候,我用二手價買下一輛07年出廠的黑色勁戰,化油器版本。自己很喜歡上山下海,深入大街小巷,但在台北市區騎Wemo也不是辦法,時速動輒就是50、60,按下P才勉強拉高到70km/hr,前提是車子的電量夠我這樣催油門。
剛好朋友的爸爸要出售一輛勁戰,他趕緊幫我詢問,隔沒幾天就約到板橋試車。我看騎起來似乎也沒什麼狀況,「管他的,買了啦!」當時想買車的衝動讓我半失去理智,看了一次車就下好離手,也沒認真檢查這輛破車(儘管車主跟我說他已經整理過了)。

依舊箭步如飛,只是毛病多

結果老車多毛病是真的,原車主硬是加裝的手機架導致左後照鏡不斷鬆脫,一直沒治好;黑色的塑膠外殼傷痕累累,不曉得是不是天龍國究極停車術:「一格兩車之術」害的,但正因為如此,我比較不擔心被刮傷,至少不會心痛。
若要形容這台車,大概就如同一位曾在江湖打滾數十年,有著低沉菸嗓,走路依舊健步如飛的六十幾歲大叔。大概是車子老舊的緣故,大催油門時都會放屁,突如其來的爆炸聲甚至會嚇到路人。但不得不承認老車的猛,儘管加速不快,但在羅斯福路和中正橋上至少也能穩坐前幾名。
不過老車也是會有掉漆的時候,冬天時經常會待速熄火,總計不下十次,甚至有次在下班時間的忠孝西路上熄火,綠燈的剎那,第一排的你只能尷尬地在路中間發動機車,數十輛機車就這樣目送你,然後咻咻離去。

有環島過也算是功成身退了吧!

短短三年多,這輛車制霸了台北市、三蘆島、中永和和北海岸,陪我從三重騎回彰化兩次,去年十月也陪我完成人生第一次機車環島,幸好六天都沒有出問題,有一天甚至從鳳山直衝玉里。
在鹿港工作的一年內,老勁戰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大修了好幾次,終究要放手。兩週前功成身退,接棒的是一輛剛出廠的消光黑野狼傳奇。
幸好還有拍下它環島時的身影。
老車與海,攝於台九丁。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72 - 舞蹈 feat. 單口喜劇?🎤2024新點子實驗場 劉奕伶《Turn Out》🌿「表演者本來就要 be real,身體跟嘴巴都是。」 來賓介紹👏👏👏 -- 610 😌 610?蛤啊?你把劉奕伶多念幾次就對了!🤣 《Turn Out》:你有對舞者的刻板印象嗎?以為舞團都浪漫情懷?屁啦,就是個職場🙄 《Turn Out》:「欸!原來可以這麼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6-17
即時顯影的魔法:寶麗來如何超越日常成為藝術「The Polaroid Project: At the Intersection of Art and Technology 一拍即影:拍立得國際名家攝影大展」展示即時攝影技術對美學影響,逾120名藝術家的約300件拍立得作品,從不同角度觀賞然超越日常成為藝術載體
Thumbnail
avatar
陳亦琳
2024-06-08
和時間賽跑的才藝課接送日常豐樂兩兄弟每週有一天要去上才藝課,從學校放學,到開始上課,中間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我要在車陣中穿梭,找地方吃晚餐,和完成當日功課,因為上完才藝,到家都九點半了,不太可能叫他們拖著疲憊的身子,專注與功課奮戰。 所以,這一個小時是很神經緊繃的, 如果我開四輪車接
Thumbnail
avatar
豐樂生活
2024-05-22
石岡水舍日常 | 秋意濃,園藝時光悠遊 秋高氣爽,微風吹拂,正是修剪花草樹木的最佳時節。在石岡水舍,我們擁有一位最貼心、最善解人意的朋友,感謝 #園藝爸爸的悉心照料,讓水舍的花園更加綻放生機。 園藝時光的美好 在這樣涼爽的天氣裡,園藝成了一項寧靜而愉悅的活動。微風吹來,花草的芬芳彌漫在空氣中,仿佛置身於一個花園的仙境。修剪花草樹木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12-04
潛意識與表意識之間的內部空間|解離日常在這四天雙十連假休息時,我感知到自己的內部空間又有所改變了。便想來整理一下從一開始到現在主要的幾個內部空間變化,及記錄移下空間現況方便之後跟心理師回報。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3-10-10
SHOUI守億飾品上班日常低調不華麗凸顯專業時尚戒指這款就是一個戴上後就有氣勢的戒指,在SHOUI守億飾品網頁訂購後到出貨速度都很滿意,價格超親切但彰顯出的價值卻是迷人無比,316鈦鋼的戒指,感受在設計上走一個極簡約的路線,環扣圈選非常輕巧,典雅而細緻。 都會的設計風格讓我超愛的,這款戒指在穿搭上都很百搭,成為我生活中必備的時尚配件,一只小配件就能提
Thumbnail
avatar
Belle Belle
2023-02-07
【菜圓日常】時代差異去查了一下他們的故事 發現還蠻勵志的捏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8-03
《金門小日常-臨時起意的玩耍》小時候沒玩過的,長大還是可以一一體驗!好奇心可以讓你看到更大的世界! 昨個兒臨時起意~去了尚義海堤,完成我的挖蛤蜊初體驗! 小時候沒玩過的,長大還是可以一一體驗啦!挖蛤蜊、牡蠣在金門應該是大家的日常吧!?對我可說是一件新鮮事! 要聽長輩言,他們叮嚀的是生命經驗,嘉年華結束前不能再去踩海水了!!
Thumbnail
avatar
窩。窩在書裡
2022-08-01
意識流故事|在超市買到日常綽號The grocery store. 瑪倪喜歡一點一點用存的,不管是食物還是風景,這些片段都是當時的庫存。 1. 「 他走進轉角那間超市,位在電車每天都會經過的位置;這裡卻總是像夏天在陰暗處的石磚一樣冰涼,沒有什麼人。 店員小哥在打哈欠,但他一點都不覺得店員失禮反倒覺得有些抱歉。 2.
Thumbnail
avatar
Shan Hsieh
2022-07-26
萬物意識的存在 前一陣子,有個新聞受到大眾注目,是有關人工智慧的機器人(AI)究竟是否具有意識的討論,一位科學家因在與機器人對話過程中,發現機器人具有自我意識,發表其主張而引發爭議。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