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投資的定義,就應該只買不賣嗎?」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長期投資的定義,就應該只買不賣嗎?」
上一篇貼文,有網友提到,目前反彈幅度很大,是不是應該先出一波?然後等到明年經濟衰退,等待股市回檔,然後再次買進?
我的回答是:
投資並沒有一定的正確答案,當然這一波上來,我的確有獲利了結一部分掉,這一部分是我在14500以下持續手動買進的ETF,這一波一路買到12750點。當時我也還在等看能不能破12000點,可惜最後就彈上去了!而今天指數上去15000點,我就將這一路手動低點買進的ETF,分批賣出。
但我要強調的是,長期定期定額的部位就不會動到,因為我一開始就已經預設這一筆是要長期持有下去。至於指數下殺,手動買的部位,我設定約14500點以上(依照當時的情況判定),就分批賣出。指數如果還能夠回到14500點以下,我還是會一樣手動持續分批買進,漲高一樣分批賣出,依此類推。
再來就是,長期投資就應該只進不出嗎?我大概有規劃0050、00878、富邦越南、元大S&P500、以及美國公債/公司債ETF為長期投資,不管漲多少都不賣出。
這個前提是我都沒有資金上的需求,那就是長期放著~那萬一有資金需求,我還是會賣出,例如:我需要買房子、我需要換車、我要去環遊世界等等。
第二個條件是投資的市場,已經不是原本我看好的那個市場,那我也會考慮終止持續長期投資。
利用資產換資產的方式,或者利用資產換負債的交換。當然如果資產換資產那一定沒問題,那資產換負債,前提是這一筆負債是“必需的”,而非想要的。
所以長期投資並非終身不賣,就是以上兩個前提成立,就會賣出~
√以上是我個人的做法,投資並沒有一定正確答案,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風格,才是通往致富之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