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32 蕾伊露(LEIRU)

***********************************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本故事將同步發表於 龍門客棧 小說頻道
這段感覺上好像沒什麼
  其實已經有許多重要的故事關鍵點在裡面
我覺得現在真的就像在下棋
  要有耐心,必須沉住氣
  將棋子一顆顆仔細放好
  然後才開始進攻
***********************************
= 聖女新娘 32 蕾伊露(LEIRU) =
翻閱厚重的新約聖經,馬太福音有段有趣的紀錄,我特別挑出來閱讀:
『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約
     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他丈夫約瑟是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
     把他休了,正思念這事時,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
     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
     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
     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
     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
     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約瑟醒了,起來,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只
     是沒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下頭胎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
接著我翻到另一篇路加福音記載的這部分:
『  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
     拿撒勒,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
     叫約瑟。
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
     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要和他所聘之妻
     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   』
我再繼續翻閱查看厚重的新約聖經,與我腦海中的篇章作比對,但就如同我
所記憶的,大致上關於約瑟這名男人的記載就只有這樣簡短幾行而已,之後就可
說未曾再正式出現過。
真奇怪,對耶穌基督這不尋常的男人來說,關於一直從小照顧養育他成長、
並給予木匠謀生技能的肉身之父,記載竟然如此稀少,甚至比母親瑪麗亞的記載
還要少,如同身為父親他的記載是不潔的,是見不得世面的,而且自這些記載之
後就沒有更多關於他的章節,也沒有人知道他此後確切下落……相反的,比起父
親,他的母親瑪麗亞的記載比起來反而多的多,可說不成比例……說起來真是一
點都不合情理。
我們必須知道,那是個完全以父為重、而不是以母為重的年代,甚至連耶穌
的門徒與追隨者主要也都只記載男性,沒有幾名女性門徒得以出場,全都隨著時
間而消逝在歷史中,因此這樣的記載相當讓人起疑,彷彿背後還有著什麼原因,
所以約瑟這名親手拉拔照護耶穌長大的男子不得再留於新約書冊之中……
果然還是這樣吧,如同我們一族長遠以來所認知與流傳的,無法接受事實的
人類只能從史冊中塗消他的名,以文筆抹殺他的存在,不然我實在找不到其他可
能解釋。
我坐在客機中走道旁的位置,正式闔上手中的聖經,置放於大腿上,將身體
深深躺進寬大的椅中閉目休息好一會,然後才又張開雙眼。
昏暗封閉的空間中,我看著左手邊直連到窗戶的另外兩個位置,瑩子和小可
愛各坐在一個位置上,裹著空中小姐送上的毛毯,並親密的身體靠著睡在一起,
甚至小可愛都睡到流出了口水。
看著她們閉目沉睡,不由得使我想到昨天中午被凱薩琳忽然拉開窗簾折磨的
恐怖體驗。現今想起,依然會忍不住為那短短的幾秒而感到一陣恐懼襲上心頭。
畢竟那不是被小可愛吸乾的小問題,是真正會致命的攻擊。
回想到這件事,我總是會不由得想著:當時沒死成真的是好運,要是那扇窗
戶再大一點,或是我再多曬幾秒,就真的要當著她們的面燃成灰燼……
我就那樣足足昏睡了一天一夜,直到今天中午才好不容易醒來,並且依然感
覺全身痠痛,由此可知被陽光灼傷的有多重。
昏迷時瑩子一直緊張又害怕的照顧趴在牆角的我,不時試探著摸我臉頰,希
望我身體的高溫會有下降的跡像。但一個小時過去我還是沒有任何改變,於是她
終於在小可愛的幫忙下想辦法用剪刀剪開我的上衣以沾水的毛巾試圖冰敷背部,
但同樣沒有什麼效果,就這樣直到直到夜晚來臨,我體內的高熱度才因為治癒能
力開始發揮作用而消退。
雖然我並沒有當時就恢復清醒,至少瑩子和小可愛終於鬆了一口氣。她們讓
我躺平,然後幫我拿來枕頭和棉被,讓我可以睡的比較好,就同樣躺在我身邊與
我一同入睡。
今天下午兩點,身體的傷害終於恢復,並且有力氣睜開雙眼,第一眼就是看
到她們對我露出高興的笑容,尤其是瑩子喜中含淚的寬心笑容,然後就趴在我身
上忍不住哭了起來。
她第一句話就是:「阿爾卡德,求求你不要怪凱薩琳媽媽,她不是故意要這
樣對你!」
瑩子一定很怕我會殺掉凱薩琳報復,就像殺掉一千隻蟲的其中一小隻那樣?
我看著瑩子,再想起當時凱薩琳對我的嚴重冒犯,差點致我於死的行為,因
此我很不高興的無法回答。
瑩子看我都沒有回答,更緊張的求我:「阿爾卡德,拜託你,原諒凱薩琳媽
媽!她不會再那樣對妳了!」
我冷冷的問:「她們呢?」當然我問的是修女媽媽們。
瑩子著急的回答:「麗麗媽媽還在家裡,在客廳,我去叫她,她也有許多話
想跟你說,想跟你道歉。」
看來留下來的麗麗是個說客吧,要我放過凱薩琳……
於是雖然我是真的很不高興,不過看瑩子擔心成這樣,還是只能答應她的要
求:「……知道啦。」
瑩子聽到我的承諾,很高興的露出笑容趕緊追問:「真的,真的喔!你絕對
不會食言喔!」
於是,一方面覺得就是再多留一天也沒必要,而且要是萬一得繼續面對修女
們又覺得有點不安全,所以還是立刻就將我們的聯絡方法和家中所有鑰匙交給麗
麗,天一黑就帶著瑩子和小可愛前往國際機場搭上這班最末班的班機直飛羅馬尼
亞,我的家鄉。
望著躺靠在機位上熟睡的她倆,再順著看過去就是機身上開啟的窗戶,離地
面四萬呎的高空,尤其現在又已經是深夜,當然外面什麼都看不見。畢竟都已午
夜十一點,也難怪。而看來這架班機中有早睡習慣的人還真不少,不然就是打定
主意以睡眠縮短這段單調無趣的航程,因此大都在沉睡中。
機艙內是安靜的,除了此起彼落的男人小鼾聲,只聽的到機翼引擎透過機體
傳進的聲音。
走道上空中小姐走來走去,在座位中穿梭,探詢是否有乘客需要任何服務。
而因為大部分乘客都在自己的位置上裹著毛毯睡去,所以她們大致上沒有什麼事
可以做,非常輕鬆。
這時我聽到右後方位於機艙中間部位的座位中,有一名中年婦女與身旁的小
女孩開口說話,又她們交談的內容完全吸引我的注意,於是我安靜轉頭看去,只
見這名中年婦女她溫柔的問:「麗莎,睡前要先做什麼?」
一名外表看起來跟小可愛差不多年齡的黑髮小女孩,她勉強打起精神,抬頭
看著身旁看護自己的婦女,揉揉睡眼,然後懂事的雙手合握低頭,開始小聲念著
禱辭:「……萬福瑪利亞,滿被聖寵者,主與妳同在。女中爾為讚美,爾胎子耶
穌,並為讚美。天主聖母瑪利亞,為我等罪人今祈天主,及我等死後。阿們。」
祈禱完畢,這名小女孩又抬頭看著身旁的中年婦女,才從她那裡得到表示休
息許可的溫柔微笑。
雖然我不是信徒,不過我依然認為這真是一段簡單輕柔又優美的禱唸經文,
於人類信徒中流傳千百年不息,更因此經文而使聖母瑪莉亞成為玫瑰的象徵,而
又被稱為玫瑰聖母經。
《玫瑰經》,正式名稱為《聖母聖詠》,最遠甚至可追朔至十字軍之前的年
代。之後於西元十四、十五世紀由教會官方正式頒佈,成為天主信徒用於歌頌聖
母瑪利亞的一種經文詩歌。
「玫瑰經」一詞來源相信是來自拉丁語「Rosarium」,表示「玫瑰花冠」或
「一束玫瑰」。「Rosa」即玫瑰之意。此名是比喻連串的禱文如玫瑰馨香,敬獻
於天主與聖母身前,更於1917年聖母在法蒂瑪顯現時,說每唸一次聖母經就等於
獻給她一朵玫瑰,所以「玫瑰經」就此成為最常為天主教徒唸詠的經文。
這時坐我身旁的瑩子可能是不習慣躺在椅上立睡,於是動了一下身子,鬢髮
跟著垂落在臉頰上。我轉頭看她,只見她依然與小可愛躺靠在一起,沒有因此醒
轉過來,於是我輕輕伸出手,將她臉頰微微批散的鬢髮撥回耳前。
我看著她,思考著,然後輕聲呢喃:「……萬福瑪利亞,滿被聖寵者,主與
妳同在。女中爾為讚美……」之後只是又安靜看著眼前安穩沉睡的瑩子好一會,
不再言語。
我回頭看著正前方,對幾公尺外走道上一位明顯具有中東裔血統的空中小姐
招手,他微笑著向我走來,親切的小聲問候:「我有什麼可以服務的地方?」
「請給我一杯黑咖啡。純的,不加糖和奶精。」
她對我微笑點頭,然後轉身向空服艙走去,相信她不會介意我給她事做。
我看著空服小姐她離去的背影,便低頭拿起前方椅背袋子內置放的耳機,順
順耳機線後戴到雙耳上,然後取出置於前方椅背內的小型液晶電視,透過兩個支
架調整適當觀賞的角度,轉開電視。
頻道是選定的,新聞、電影、教育、戲劇、卡通,只有這五個選擇,於是我
全部瀏覽一次,最後決定國際新聞台。這時那名空服小姐也雙手捧著我要的黑咖
啡微笑回來,更貼心的幫我抽出面前椅背上的小桌攤好,於是我就舒適的喝著咖
啡,開始看新聞。
看沒幾分鐘新聞報導就告一段落,然後進入國際政治評論節目,由一老一少
搭檔的對談性節目,本來我對這種節目沒有多大興趣,不過為了打發時間還是將
就著看下去,卻意外看到很有趣的一件事……
年老的來賓有點肥胖,白髮中禿戴著方框厚黑眼鏡又滿臉黑白相間鬍渣,似
乎是名退休後被邀請來參加政論節目的政治學教授。
另一位坐他對面的是節目主持人,三十來歲,整齊乾淨清爽的衣著,不過看
起來帶有一點喜感。
首先是雙方一陣簡短的自我介紹與寒喧,證實了他們的身分如我的猜測,年
輕的主持人叫梅爾,年長來賓叫做霍夫曼,之後就立刻進入節目主題。
年輕的主持人梅爾開口:「霍夫曼先生,你對於美利堅合眾國當前的總統選
情有何看法?或許在此之前,你可以先為各位觀眾作點簡單的相關介紹?」
霍夫曼很冷靜沉著的回答:「是的,梅爾先生。如我們所知,美利堅合眾國
的總統任期採四年一制任,然後就必須再次經過國民投票直選,挑選出下一位代
替民眾領導國家的直選總統。而總統任期最多只能連任一屆,之後就不得再參與
競選。兩百多年來美利堅合眾國政府在這制度下持續運行到現在,而再過不久該
國人民又必須重新參與一場總統選舉,挑選出他們的國家領導人,相信這就是我
們今天的討論議題。」
「感謝你的簡短介紹。那麼你對即將舉辦的這場選舉有著什麼看法?」
霍夫曼沉思幾秒,認真回答:「百餘年來民主黨與共和黨一直是該國兩大政
黨,彼此都會推出最具政治聲望的人選出面角逐總統人選,今年也不例外,不過
這次選舉卻有件出人意料之外的事發生……」
梅爾接下他的話:「你是指沒有任何政治背景與政黨包袱的蕾伊露(Leiru)
小姐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總統這件事,並在所有專業民調上都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
三十個百分點以上?」
「是的。不過說她無黨派也不太正確,事實上她背後獲得廣大的合眾國天主
教徒和基督教徒的熱烈支持,也因此有厭惡她的反對者說她背後其實有著梵蒂岡
教廷的強力支援,是宗教入侵國政的現代佐證。當然教廷予以嚴正否認。」
主持人點點頭:「但說起來也很有趣,就我印象所知,合眾國似乎未從有過
女性正副總統出任?」
年老的霍夫曼露出笑容:「沒有錯,這也是另一個耐人尋味的地方。蕾伊露
是名女性,而該國的確未曾有過任何女性出任正副總統職位。你可以說這是性別
歧視,或許是大眾認為女性具有的溫柔特質不適合領導國家,或許是人們帶有偏
見的覺得女性難以承擔重責大任,因此如果蕾伊露小姐得以順利當選總統,勢必
會是一件政治上的大事,也將打給不少大男人主義者一個響亮耳光。」
主持人梅爾也笑著:「尤其當她具有如此高的人調?總統寶座似乎已經在她
手掌中?」
霍夫曼饒有趣味的笑著:「對。其實領先三十多個百分點的民調本身就已經
宣示她將贏得這場選戰。因此不少學者已經就所謂的蕾伊露執政時代進行預估與
研究,探究她領導下的合眾國將會朝向哪個方向前進?尤其是國際局勢充滿一觸
即發危機的現在?」
主持人:「說到國際危機,合眾國的軍力號稱當今世上最強,真無法想像女
性領導這樣一支軍隊的樣子,尤其是蕾伊露小姐具有如此柔美的外表,跟充滿男
子氣概的軍事力對照起來,真是一點都不搭調。」
霍夫曼小心微笑的跟主持人說:「梅爾先生,當心因為這句話而使女性觀眾
打電話抗議,痛罵你有大男人心態。」
主持人這才發現自己的失言,趕緊微笑道歉:「喔,是,當然,這是我個人
一點愚蠢的偏見,如有人不快我為此鄭重道歉。」
霍夫曼笑著打圓場:「不過無法否認,蕾伊露小姐的確是名大美女。」
主持人打趣的說:「霍夫曼先生心動了?」
年老的霍夫曼不掩飾的大笑回答:「如果我再年輕個十來歲,或許真的會飛
去美國追求她,再談場戀愛。」
主持人與他笑了一會,然後又將話題拉回來:「話說回來我們這邊沒有多少
關於蕾伊露小姐的個人資料,對她過去的人生經歷認識幾乎是零,只知道她出生
於密西西比州農家,過著窮苦的生活,家人都在一場車禍中去世,然後似乎受到
宗教的感發開始她的演講生涯,迅速獲得廣大迴響,就此直接進軍總統選戰?」
「沒有錯,這是另一個有趣的地方,蕾伊露小姐可能是美國史上第一個平民
直接參選然後當上總統的女性。」
主持人以又佩服又難以置信的說:「完全將議員或州長之類的階段都跳過,
真是不得了。聽起來還真有點像政治版的灰姑娘。」
霍夫曼回答:「可不是?有人就嘲弄的問著王子在哪裡?」
主持人又笑了出來:「霍夫曼先生,你就老實承認你想當那位王子吧。」
年老的霍夫曼大笑。
主持人笑了一會,再度開口:「事實上,我曾經透過錄影帶與一場現場轉播
看過幾場蕾伊露小姐的政治演講會,聽她的政見發表。」
霍夫曼以充滿趣味的態度回問主持人:「感覺怎麼樣?」
主持人微笑著深吸一口氣思考著,似乎對自己看見的又是佩服,又是無法理
解的樣子:「老實說,我不知道,對我所看見的一切完全無法理解。」然後他小
幅度的搖搖頭。
主持人梅爾說出這種話本來就不太洽當,不過霍夫曼卻能夠理解她何以這麼
說,贊同的點點頭。
他又思考了幾秒,抬頭看著眼前的年老學者:「一般來說,像這種總統候選
人的演講都會充滿熱情,在這種氣氛下提出自己的政見以爭取選票,不過蕾伊露
小姐的演講卻顯的異常平靜,沒有任何聲光音效造勢,也沒有任何鼓動大隊搧風
點火,所有人都安靜聽著她的……嗯……」
顯然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因此霍夫曼接替說下去:「佈道大會?」
梅爾看著對方,點頭:「的確很接近佈道大會。教堂中一群人安靜坐著,聆
聽神父或牧師宣傳天主的福音,相信自己能因此親近天國。看著看著我也覺得自
己只要投票給她就也能得到天主最無私的拯救,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自己的這
種感覺。」
霍夫曼點點頭:「也是這點讓許多學者無法理解,也是唯一能瞭解的地方,
為什麼一名毫無背景的年輕女性可以在政壇迅速竄起?靠的就是這種不可思議的
魅力。」
主持人問她:「說到年輕,她好像才滿35歲,身分證明文件也正確無誤,
正好達到總統參選年齡?而且單身?」
霍夫曼再度點頭,讚嘆的說:「除了單身,外表看來也像18歲,年輕又有
魅力,根本就是神蹟,宛如特洛伊美女海倫再世,好像為她亡國也值得。」
主持人梅爾又忍不住大笑:「霍夫曼,你這老傢伙,我就知道……」
霍夫曼也笑了一會:「關於政見,相信梅爾先生應該從政治演講中發現,蕾
伊露小姐她從頭到尾講的政治重點除了那基本幾項,有特別強調的就是要人們重
新友愛信神,回歸到神的懷抱,才能獲得拯救。」
主持人點頭:「的確沒錯,真的跟一般的政治演講不同。蕾伊露小姐要說是
政治人物,反而比較像是受眾人歡迎愛戴的宗教先知,帶領人們獲得救贖。」
「沒有錯,充滿無法解釋的魅力。當她開始演講,你慢慢的不會注意她講的
內容,她的政見優劣,而只會注意聽她講話,聽她『講話』。」霍夫曼加重最後
那兩個字的語氣。
「嗯……就我所知,古往今來似乎沒有如此具有超凡魅力的女性政治家出現
過。真要說的話,也只有一個聖女貞德?」
霍夫曼微笑回答:「的確是。但這在政治學術領域還是無法解釋為何她憑著
個人魅力就能具有如此高人氣?因此學者們一直在談論這問題。」
「不如,霍夫曼先生,我們準備了一捲蕾伊露小姐昨天於華盛頓DC演講的
影片,或許我們可以與觀眾一起看完再繼續探討更多問題?試圖瞭解為什麼她會
有如此高的政治魅力,可以贏得這麼多選票,讓人願意將國家前途交給沒有任何
政治背景的她?」
霍夫曼點頭:「當然。」
於是畫面沒幾秒就被另一個錄影畫面取代。
畫面是在一個廣大白日的公園內,已經有數萬人擠著等聽演講。
沒有幾秒,電視上就出現一名女性,在一群人簇擁下出現向演講臺走去。她
穿著簡單樸素純白色的女性洋裝,不花俏隨便,也不會過於正經嚴肅。
我看著,她是撫媚溫柔美麗女性,有著飄逸金髮,苗條身段,柔情萬千,行
為舉止平靜溫和,不會給人任何壓迫感。
我看著電視中的她,這名即將成為美國總統的蕾伊露小姐,我覺得自己好像
見過她,在哪裡見過,不由得停下其他思考只是搜尋著腦海……
這樣的感覺讓我有了警覺,該不會她有什麼能力可以控制人心,就像我們一
族媚惑人心的那種能力?
我趕緊將思緒拉回來,將咖啡杯放回小桌子上,開始專心嚴肅看著她以平靜
溫柔的聲調開始對台下廣大聽眾演講,台下聽眾也都完全像是被催眠,只是安靜
聽著,一點激情都沒有。
蕾伊露小姐就像溫柔的大姊姊,透過話語的力量開始撫慰人心的行為,治療
人們心中的痛苦與創傷,尤其談到神與我們同在,要信神才能於最後審判中得到
拯救,有人聽著就陶醉的大哭起來,好像他終於得到神的救贖……
看著人們,沒有錯,我很熟悉人類這種行為反應,這是遭受媚惑力量控制下
的行為表現,這名蕾伊露正在用媚惑的力量控制人群,而且這絕不是平凡人類會
擁有的力量。
這名蕾伊露是我們血族一員嗎?她透過媚惑力量騙取選票競選美國總統?這
根本就是大大犯規啊!這樣怎麼可能有人類擋的住?當然每個都像先知一樣大受
愛戴與歡迎!再說她幹嘛沒事去跟人類混在一起玩政治遊戲?
不過要說她是我們一族又看起來不太可能,畫面中是大白天,她怎麼可能撐
的住陽光攻擊?但要說是血奴的力量又不可能這麼強大……她是混血嗎?所以才
不怕陽光?
我更注意看她,甚至將臉靠到小電視前,希望能更看清她的臉,想知道自己
有沒有看過她?這種熟悉感是哪來的?
看著看著,忽然想到,我的確見過她,雖然只有一面。是在夢中,瑩子的共
享夢裡。夢中的我枕在她的大腿上迎接生命的最後,由她低頭悲傷看護我。
雖然我對夢中人的長相記的不是很清楚,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就是同一人,我
並沒有看錯。
真的是她?
我是不是看錯了?
夢中的女人怎麼可能出現在這個世界?
但那場夢又一直那麼真實,真的是深刻在瑩子靈魂中的回憶?
那場夢又表示什麼?
忽然機艙另一端,一個小男孩發出興奮開心的叫聲,音量大到幾乎吵醒所有
沉睡中的乘客:「爸爸!媽媽!我剛才看到有長頭髮的天使跟著飛機在飛!」
(待續)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