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了就想睡~ 三家讓我飽到不行的日本餐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金澤商場中的這家餐廳真的是吃到撐死我了

金澤商場中的這家餐廳真的是吃到撐死我了

老一輩的人出國玩,就會想要省東省西的,捨不得花錢。像是日本,早年去日本玩的時候,都會被物價給嚇到。現在日圓匯率這麼低,而且廉航機票也省了不少,都已經花錢來日本了,為何要虧待自己的胃呢?當然要吃些好的!像我食量很小,但看到想吃的,就點來吃吃看,不想委屈自己。因為旅行途中的美食,往往能留下難忘的記憶,增添了旅行的樂趣。今天我挑了30天自由行期間、三家吃得我好撐的店家,附上照片佐證,吃完我真的就昏昏欲睡了。

以前手頭沒那麼寬裕時,到高物價的國家旅遊時,確實會想在吃的上面省點錢,這也無可厚非,像是去超市或便利商店買麵包,配上飯店的茶包或咖啡,就解決隔天的早餐了。不過這幾年我都改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去年12月在日本30天自由行期間,除了幾個店家是我事先有做功課外,八成以上的用餐地點,都是走到那裡,看附近有順眼的,就吃自己想吃的。

因為我食量不大,加上個性又貪心,所以有時不小心點了餐,送上後才發現份量不小;吃得太飽,用完餐後就整個人昏昏欲睡(這應該是衰老的徵兆無誤),哈哈。想睡覺怎麼辦?叔叔有練過,站起來繼續走動逛下去就對了,走累了,就再去喝下午茶。

今天我挑了三道吃完飽到不行的料理跟各位分享,有要去日本的,參考看看囉。我呢儘量少點文字,讓照片代勞,不囉嗦,開吃,いただきます。


🍴HUM&Go# Coffee and Stock-金澤

很多人形容金澤是美食的天堂,回想起在金澤的四天期間,我確實吃了不少美食。這天經過香林坊Atrio商場的這家餐廳,餐廳走的是文青風,店裡還用投影機播放影片。

餐點選項還真不少,我發現布丁似乎是主推甜點。於是我很貪心,點了酪梨牛肉漢堡套餐,套餐還附沙拉、茶、布丁。先說漢堡,味道確實沒話說,而且它的份量其實不小,相當好吃;重點是布丁,口感厚實,十分可口。這餐吃得好撐好撐。

你猜多少錢?答案是1730円。真是撐死我了!

上菜囉~

上菜囉~

酪梨漢堡

酪梨漢堡

沙拉

沙拉

可口的布丁

可口的布丁

口感偏硬的布丁,味道絕妙

口感偏硬的布丁,味道絕妙

紙巾就清楚點出其定位了

紙巾就清楚點出其定位了

座位區

座位區

點餐櫃台

點餐櫃台

店內有塊大大的投影布幕

店內有塊大大的投影布幕


🍴新宿Saboten-名古屋

這家專攻炸豬排的店,在各城市的百貨商場、美食街等等,不時能看到這家店的身影。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在日本吃這間店。在名古屋的第三天,在綠洲21附近走累了,進了商場的餐廳我慢慢繞了一圈,評估後決定吃這間的豬排飯。走進店內,點了55週年慶推出的贅沢膳。

這個套餐該有的都有,豬排確實是沒話講,外皮酥脆、裡面的豬肉多汁,套餐價錢雖然是貴一點,不過能吃到有水準的炸豬排飯,還是很開心,而且,吃得很撐。

這餐多少錢?答案是1705円。

套餐來也~

套餐來也~

可口的炸豬排

可口的炸豬排

茶也很好喝

茶也很好喝

先磨碎芝麻再加上醬汁

先磨碎芝麻再加上醬汁

內用區頗有憚意

內用區頗有憚意

門口展示的模型

門口展示的模型

入口處-這家應該多數人都有看過

入口處-這家應該多數人都有看過


🍴TAKASE-巢鴨

這次在東京20天期間,我兩次造訪巢鴨地藏通商店街。頭一次來是去吃客美多Komeda's Coffee的義大利麵,感覺普通。第二次來,我選了商店街入口附近的TAKASE。

這家店的一樓是麵包店,二樓有用餐區,可以點杯飲料內用。三樓是餐廳,一進到餐廳,就能感受濃厚的商店街風情。

點了當日特餐,兩隻炸蝦、薑汁燒肉、高麗菜絲、白飯,我加點檸檬紅茶也才150円。我想起十天前左右在附近的客美多咖啡同樣點一樣的飲料,那杯快600円,只能說,商店街的店家就是佛心來者。

這份餐點份量十足,用料實在,老店家誠意十足。來的客人多是老人家或爸媽帶著小孩,所以不時會聽到哭鬧聲,店員也會跟客人聊上兩句,這就是道地的老街風情。

這餐我花了多少錢?1250円(當日特餐1100円、紅茶150円)。很划算吧?

當日特餐-份量十足

當日特餐-份量十足

檸檬紅茶才150円

檸檬紅茶才150円

內部陳設雅致

內部陳設雅致

我坐的位子可以看到出餐口

我坐的位子可以看到出餐口

商店街中看到一家老字號的店家

商店街中看到一家老字號的店家

一二樓賣麵包及咖啡,三樓賣正餐

一二樓賣麵包及咖啡,三樓賣正餐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114會員
426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