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生活記事】腳底有痣是好是壞?我做了皮膚切片!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來我對於各種痣在身上任由生長出現已見怪不怪!誰身上沒有幾顆痣呢?有啥好大驚小怪的咧!
尤其腳底的痣以命理來說是好痣啊,也因為這樣我也才發現我腳底有長痣耶
但因為無意間看到休傑克曼皮膚癌的新聞才去注意自己皮膚上的各種徵兆
於是我好學心作祟查了有關痣的資料,這一查不得了呀,聳動的大標題,痣居然有可能變成癌症啊!我嚇爆!
舉凡痣變大凸起、不規則形狀或會癢會痛啊!還有..手腳末端的痣也要注意喔!呵呵我怎麼感覺自己好像都有中欸~被害妄想發作
當然皮膚癌分為三種:有惡性黑色素瘤、基底細胞癌和鱗狀上皮細胞癌。大致了解即可
當時我看了篇文章是這樣寫的“痣一旦變成惡性黑色素瘤,就會很快惡化〞,尤其時常摩擦部位的痣更是要特別注意它變化的狀況呀!
一時間我總覺得越看我腳底的痣越不對勁,它好像變大了一點耶!是不是變深了啊?啊啊啊~我怕怕滴啦
於是乎我陷入天人交戰之中,怕自己有個萬一,終於我終究鼓起勇氣在線上先掛號醫院的皮膚科再說
而我沒有選擇去診所點痣即可,是因為我怕這顆腳底痣有病變,所以才毅然決然選擇去醫院做皮膚切片
也才能真正得知這顆痣到底是好是壞?抑或它真的就只是顆痣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拍謝!我忘了拍原始痣的左腳,於是上圖用右腳重新模擬我當初痣的位置,當然看看就好
掛號一個星期以後,我懷著忐忑之心情慷慨赴醫,一如既往皮膚科通常都會擠很多人在等待叫號,不過還好看診速度蠻快
沒過多久就輪到我的號碼進診間,而我掛得是女醫師,買一送三她旁邊還有其他助手人多勢眾,我好緊張
出發前基於本人的公德心,我有事先洗了痣那邊的腳!怕有毒氣體傳出呵呵
我坐上椅子後,女醫師親切詢問我,來者有何症?(沒那麼文言文啦)哈哈就這樣我只好害羞滴在眾目睽睽下獻出我的左腳底
然後醫生在我腳底抹了個涼涼的東西,用她那隻疑似小小的放大鏡觀看我的痣~是痣吧?是痣吧?
醫生沒有說什麼,看來其實我的痣也不算大啦,我自己在那邊窮緊張,啊我就港覺它有在大咩!
她說因為是長在腳底的痣,所以確實比較容易發生病變,假使自己對痣有疑慮,就只有一個選擇--做皮膚切片檢查
如果不做其實也沒關係,那就是自己密切觀察痣的後續發展喔,但我來都來了,省得麻煩,我並不想一輩子帶著這顆痣煩惱人生
所以我想著長痛不如短痛,等它再大可不行,那就趁其還小時我一不作二不休除掉啦!就這樣我點頭答應了皮膚切片欸!也預約了兩星期後報到喔!
等我走出醫院後,人才被冷風徹底拍醒,開始有點後悔自己衝動的決定啊!皮膚切片是要打麻醉後割開皮膚縫線欸!一想到我就頭皮發麻啊!
因為痣,我縫了四針
終於到了皮膚切片那天,我整個人緊張到不行睡也睡不好,很早騎車出門來到醫院等待
而我的皮膚切片時間是約在3點半,但說明書上有寫需提前15分鐘自己敲門報到
我並不是在皮膚科做切片,而是過了皮膚科後一直走到底,會看到一間寫著皮膚切片的門
基於我提前到,所以我坐在外面的椅子等待,不一會兒就有個護士詢問我是否做切片並拿個ipad讓我簽名同意書
接著我便顫顫巍巍地走了進去,護士讓我在最左邊櫃子放上包包和隨身物品,接著我人便正面躺上一個檯子般的床吧
印象中護士先幫我測血壓然後在我手指頭夾上一個測心跳的夾子,而來手術的人不是那天看的女醫生,這事先都有說明
不過幸好我是穿著外套躺下,但不知道是否因為診間太冷讓身子直打哆嗦,還是因為太緊張我不自覺狂抖
幫我做切片的也是女醫生,她一樣先凸涼涼的東西然後用觀察鏡看了看我的痣說大小20mm,聽起來好似很小吼
接著便開始了皮膚切片過程,她麻醉針幫我打了兩針,腳不禁抖了一下,超痛~我差點飆淚尖叫出來
原以為打了麻醉之後就風平浪靜,殊不知這是煎熬的開始,腳底的敏感不是蓋的,她在割之時我仍有感覺到刺刺痛痛的,也清楚知道有刀在妳腳上走啊
我視線看著天花板,心跳動得很快,緊張絲毫沒有要消退,於是我右手臂矇著鼻嘴左手不得空捏緊肥肚楠,想度過這煎熬時刻
再來我感覺有線在指頭繞,接著突然有種拉扯撕的痛感,讓我反射神經不禁大抖了一下,瞬間女醫生停下來詢問我會痛嗎?然後要我別在抖動,哭~我控制不住抖嘛!
期間撕得這種感覺最可怕,不誇張我咬著牙手遮住臉捏肚轉移焦點忍耐而過,目油不自覺還默默流出,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女醫生正做到什麼步驟動作,就這樣持續了好一會兒
時間漫長到我想尖叫大唱煎熬,終於女醫生說幫我縫完四針後才徹底結束,我身體也得以放輕鬆,而背後早已沁出了一大片冷汗來!我人嚇爆!心想以後絕對不再來了!
而女醫生一做完切片便走出診間,而我人還在恍惚中根本來不及跟她道聲謝,現在連女醫生長什麼樣子都沒印象了,可見我嚇到魂都沒了哈哈
之後人便腦袋晃晃忽忽地坐起站好聽著護士跟我說切片後如何護理傷口,一踏上地還好不太痛,而左腳趾會不自地往上起避免重踩,就醬我莫名結束了這趴,一拐一拐走出了醫院回家去
因為痣,我縫了四針
做完皮膚切片後的日子沒什麼不同,除了不能提重物和運動外,其餘都不影響我依然行動自如
傷口踩踏下去會感到烏青腫脹微疼之感,但仍是我本人可以忍受的範圍,傷口盡量不碰水,碰到水要立刻換紗布
而護理也不難,食鹽水清洗傷口縫線,然後擦醫生給的藥膏,接著紗布貼上即可
兩個禮拜後,便來到拆線環節,女醫生說我傷口照護的不錯,更重要的是我的報告GOOD--我的痣就是痣喔!呵呵白忙一場!
然後我便出診間到隔壁給另一人拆線,過程中極為快速,只見助理醫生拿著小剪刀咖一下剪掉線頭,這裡有小小刺感,而我有四個縫線所以剪了四次,完成之後我也不用再回診囉
拆線後的傷口良好
深日青FUN FUN I
深日青FUN FUN I
圖文介紹美食及有趣日常,創作短篇音樂愛情故事。讓我們一起Fun Fun I 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