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病的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為落髮所苦,煩得差點想買頂假髮。

「妳上次回診沒問醫生嗎?」先生問。

沒,忘了問。但我想問了也沒用,醫生聳肩搖頭,不覺得是什麼大問題的回答,我太熟悉了。

在看慣嚴重疾病的醫生眼中,這類傷不了生命的困擾,大概都算不上必須優先處理的問題。

raw-image

好幾年以來,最令我困擾的是兩條手臂的暗色斑塊。原本只是稀疏的斑點,隨著時間累積,面積逐漸擴大,如今從上臂到手背外側,布滿深深淺淺如瘀傷的斑塊,每到炎熱夏日要露出手臂時,總是非常苦惱。

陸續看過幾位皮膚科醫生,說法莫衷一是,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開了擦也無效的藥膏。

有回打針,年輕的護理師在我手臂上找尋血管時突然問:「妳的皮膚以前就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啦,翻過手,讓她看手臂內側仍然無瑕的皮膚。

「妳一定很不好受。」她語帶同情說。

還好我已不年輕,所以沒那麼不好受。只是偶爾看見他人詫異的眼神,還是覺得有些難過。

但又能怎樣呢?這要不了命,卻又好不了的困擾,在醫生看來完全算不上病啊。

或許明天還是去買假髮吧。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存在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滿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一種假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颱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洋芋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並不是世界的主角部分劇情有些母湯,不喜者請見諒,畢竟這世界觀就是如此。
avatar
凡星
2023-06-14
结婚并不是爱情的终点,而是开始一对情侣从相爱到结婚,是多么的不容易,中间要经过很多的相处和沟通,才能走到这一步。不过,结婚不代表是爱情的终点站,而是两个人开始经营爱情的起点,这才是考验这一对夫妇的开始。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3-07
並不是同樣的月相夢裡充斥茫然、驚慌,意識淺層在休息深層卻疲勞無盡,直到一夜醒來,以為天明的安全感,卻變成黑白雜訊的視野擊垮殆盡。
Thumbnail
avatar
悶燒鍋
2022-07-10
人生並不是要找出最優的解,而是...︱小K生活之路劉以鬯在《打錯了》一書的故事非常特別,前半的故事完全相同,到了最後,卻因為一個打錯了的電話改變了故事的結尾,同一個故事,不同的結尾。其中一個結尾就是說主角因為沒有接聽電話,到了巴士站的時候,被一輛失事的車撞死了;而另一個結尾則是因為接聽了一個打錯了的電話,令他的出門時間延誤了,最終挽回了一條性命。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5-24
ACGN的巨乳並不是巨乳 - 聊聊巨乳形象的演化與變異最近值言老師──台灣輕小說界的大前輩──在FB發了篇文章,談到為什麼輕小說界的插畫總是有裸露、身體的展示。這篇文章引發不少後續討論,我也對這個內容很有趣,尤其老師提到的「萌大奶」,讓我想要深入討論這要素在作品中擁有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1-11-05
並不是自己決定要出生的今天應該要犒賞自己,但沒錢!(沒起司!我覺得不行)(趕快運動吧你們)
avatar
凡星
2021-05-12
成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小K投資之路我們要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成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最近不論在投資市場還是加密貨幣市場,已經可以見到很多例子。 比如說,很多人買股票靠著一股信念或者是買概念,完全沒有業績支撐的,連Tesla說做生意做到上火星去了,仍然是會有人信的,據說買了這隻股票,你的財富也會堆到上火星去,持有火星的股份,這個你又會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5-02
女人並不是那樣的附屬文卿,文青,唧唧復唧唧, 木蘭又在哪裡嘆氣,背著三從四德服裝得宜, 巾幗不讓鬚眉,誰說一定要穿裙子才有女人風情,
avatar
蘇 遇
2020-11-06
支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支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發生在另一半正做著一件看似正確,但我卻不認為是正確的事上。 老陳最近在事業上做了一些轉變,這個轉變看在無關緊要的人眼裡,都會給予「哇很不錯耶」的祝福,但對於我,老陳身邊最親密的人,他任何轉變都會牽動著我的他最親密的人來說,卻不見得是一件好事。自私的說,他做的並不是我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0-04-20
我並不是得天獨厚的整理舊物時,看到中學同學在畢業紀念冊內寫下的讚美,不禁有一些感觸。或許,在一些人心目中,我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女生︰有創作天分,有敏銳的感應力,亦獨立聰明。但其實,比較熟稔的朋友就會知道,我的英文是近乎只有小學級的程度(甚至更差),這是因為,我自小就有學習障礙。
Thumbnail
avatar
fairy's Jenny 孫子然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