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ood for Thought】怎麼讓人生開始擁有「勝利方程式」?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 Maxupport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
如果未來你想收到這每週一次的優質內容,歡迎填寫問卷訂閱,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生涯擺渡每週一信訂閱:https://forms.gle/Nc9xwJMnM6gbVEnY6
--
在確診期間把握機會閱讀了周慕姿心理師羞辱創傷」這本書,如果你是個有思考及自省能力的人,建議你不要讀這本我認為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本書,因為你會想起很多事情,然後誠實面對那些過去其實並不輕鬆,所以今天先不談這本書。
想先來聊聊我對於「建立勝利方程式」的觀察。記得我大一剛剛加入系上球隊時就遭遇一整學期連敗,明明那時陣容不差,超過180公分的攻擊手有4人,還有一位學長超過190;我是專職舉球員,舉的不靈動但很穩定。
但無論領先多少分,總是會因為亂流連續失分而翻盤,所以打比弱隊不輕鬆,打強隊又咬不住,關鍵比賽突然全員落賽也常讓我們無語。後來在某次比賽我們找了其他系的傭兵一起報名(規則允許混隊報名),他是校隊主將 – 那幾屆的頭牌攻擊手,在後來他參與的比賽中,關鍵分數往往可以靠他打/守下,在陣容只差一人的狀況下勝率大幅度提升。後來還成為了大X盃7連霸的起點。
有次比賽打完我很疑惑的問他:「有你跟沒有你,這支隊伍差在哪裡?
他隨口跟我說:「勝利需要學習跟習慣,我沒有帶來什麼,只是讓你們開始相信自己值得一場勝利而已。
球賽已經過去了很多年,但這句話一直留在心裡,到現在這仍是我的人生金句。
以勝利與正向鼓勵開始的計畫,因為Mindset是「Maybe I can do it!」所以能堅持更久;甚至在遊戲中,總使用最新版本中強勢角色的玩家,常常也能在遊戲中堅持更長時間,並且在最後擁有更好、更全面的技術。
如果把這個想法往自己身上延伸,那是不是我們應該用當下最好的自己去取得最初的勝利,然後我們就能更快的達成目標?我認為答案是肯定的,「當下最好的自己」具體來說,就是毫不猶豫用上身邊所有的資源,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開外掛或是靠爸靠媽,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盡全力把自己推進到不同的高度,用這種對人生該有的負責態度來加速前進,達到拉開落後者或是接近領先者的結果。
請記得你就是你,自己的樣子自己喜歡最重要,向別人證明什麼永遠只能是徒勞。「不拿神裝也能打敗你」或許可以證明當下的技術優劣,但卻不是現實,在真實世界的槍林彈雨中,沒人會為了閒言閒語而不為自己穿上最好的裝備。
你說是吧?
--
線上生/職涯諮詢真實反饋與評論:https://www.facebook.com/MaxupportUrDecision/review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