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ood for Thought】「All is Well」瞬間改變人生的簡單意念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 Maxupport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
如果未來你還希望繼續收到這每週一次的優質內容,歡迎填寫問卷訂閱,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與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生涯擺渡每週一信訂閱:https://forms.gle/Nc9xwJMnM6gbVEnY6
--
這禮拜分享一個頓悟,這個頓悟連結了兩個常見的人生哲學,
在英語會話課時突然圓滿了,真沒想到這兩個想法可以如此完美的融合!
第一個想法是:「All is well
第一次聽到這個概念是在電影「三個傻瓜」中,「每件事都是最好的」這種認定,
那時候只覺得心態很陽光健康,但實在正面到有點傻不隆冬。
第二個人生哲學:「弱者才抱怨,強者永遠充滿感謝
這一年裡,這個點在面前不斷的被驗證,越是有成就的人嘴邊的感謝越多,而這些感謝將帶來更多善緣,然後又會讓這些人更有成就,並且又再說出更多的感謝。
飛輪轉起,無限往復。
這兩個概念其實是可以連接起來的,因為「每件事都是最好的」所以「總是對別人表達感謝」,而且因為每件事都好,所以也代表整個人生沒有壞事,所以對所有人事物都充滿感謝就是理所當然且可堅持的行動。
進入此飛輪的人將可以對周邊發散「正念」,同時也對所有想法與意見都保持開放,所以會慢慢聚集更多願意深入合作的夥伴,如此以來,不但成事機率大大提升,甚至即便最終沒成功,由於自身對失敗仍表示感謝,所以身邊的人還會願意再重新努力直至事成,然後就又進入了成功後再引出下個成功的無限飛輪。
進入這樣思考路徑的人,他的人生將只有「成功」與「尚未成功」,字典裡不再有「失敗」這個詞彙。
作家成英姝這禮拜在Facebook上寫下了這句話:
世界配得上你的成就,世界就是你的成就,你的每一個動念,都是拍起颶風的蝴蝶翅膀。
All is well」是一個開始成就自己很好的起點,你要不要試試看?
--
諮詢反饋與評論:https://www.facebook.com/MaxupportUrDecision/review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