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冰惹到誰?請不要拿沒有根據的要求情勒媽媽。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好看到有個婦產科醫生在臉書分享,有個認為孕婦吃冰是罪無可恕的路人私訊醫生,曾經是孕婦的我,看了醫生公開的私訊也是翻白眼,分享我孕婦怕熱的經驗。

先說知識點,孕婦可以吃冰。胎兒不會被冷到,腸胃恆溫37度,寶寶不會過敏,吃冰不會導致宮縮流產。

我用經驗來說,孕婦吃冰真的不會怎麼樣,不吃冰卻會熱到整個肚子都是火。

冰水是孕吐期的救贖。

懷孕日記,孕早期,孕吐地獄

兩年前的我正好懷孕。

先是孕吐期,無法喝下常溫水和熱水。一吞常溫水的瞬間就想吐,聞到保溫瓶裡蒸氣味就想吐,一天只能勉強喝500cc。 平常連夏天都喝熱水的我,在孕吐那時毅然決然決定喝冰水。

冰水入口的瞬間,我覺得我得救了。

雖然孕吐期改喝冰水,我還是喝不到一天2000cc的水量,但至少冰水吞下去,不會那麼想吐,喝冰水的習慣就維持到生產。 冰水,真的是解救孕吐期口渴但喝一般常溫水又想吐的我。

孕婦體溫高。

兩年前疫情嚴重,進每間商店都要量體溫。我當時可是不管什麼店的體溫計都大聲喊我體溫過高。 每天上班走到辦公室都全身大汗。

因此,夏天懷孕熱得要死的我,每週一次的冰淇淋,是我當時的小確幸。 我要大聲說,冰水、冰淇淋真的是我的孕期好朋友。


所以請拿不出懷孕吃冰對嬰兒有害等的各種毫無根據理論去情緒勒索、恐嚇媽媽,吃冰的媽媽都表示,生完後就知道,吃冰真的沒差。

都21世紀了,多看些醫學的書或研究,而不是毫無根據的謠言在對別人的人生指手劃腳。

90會員
306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