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媒體對於價值觀多元化的影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生活裡思考,哪一個你現在持有的觀念、價值觀、看法 是被媒體影響來的?

或許是因為從小就被教導要聽話、聽話才是乖孩子…..等,之前的我一直都覺得對於他人的提議及看法無論如何都要接納,如果不願接納或是持有其他意見,那就是找對方麻煩、為難對方;亦或者有這麼一個問句:”大家一直都這樣為何你要與他人相對?”

 

 直到開始接觸了網路資訊我才發現,沒有人需要為了討好他人而委屈、封閉自己,不論年齡、身分、地位、種族、性別都有為自己發聲的權利,也許我們會因為觀念的差異、思考的方向不同而與他人有許多的摩擦,但即使是面對與自己有不同看法的人,我們也應該讓對方有發言的權利;發聲是我們的權利,尊重他人是一種修養。

 

 我在網路上能看到許多相關的引人省思的影片、戲劇與演講,我開始思考過去的我在隨波逐流下是否做了那些我其實並不認同的決定,是否也因此進而傷害到了別人,而我想我也應該勇敢的表達自己的看法,為自己發聲,也鼓勵他人勇敢表達。


最後我想跟各位分享兩句我很喜歡也讓我深思的台詞,同時我也邀請各位一起思考。

raw-image

你有沒有只因眾人向來如此,便依樣畫葫蘆地做過某件事情?

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第五集


raw-image

No matter who you are, where you from, your skin color, your gender identity, just speak yourself. Find your name and find your voice by speaking yourself.

(無論你是誰、從哪裡來、你的膚色、性別認同是什麼,為自己發聲吧。透過表達自己找到自己的名字、找到自己的聲音。)

南韓團體BTS 2018/9/23第75屆聯合國大會演講內容

    2會員
    7內容數
    Wonder: 當形容詞是形容因為某事物很美,讓你有種驚豔的感覺;若當動詞,則是好奇的意思。 生活的彩色筆觸: 我們每個人都是生活的藝術家,用自己的方式在白紙上描繪著色彩繽紛的畫面。通過分享個人觀點,我們就像是在分享自己心中那些獨特的顏色和筆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跟著網路媒體與方格子的SEO,讓自己小小的文章,在網路的銀河中閃閃發光網路時代的創作有苦有樂,試著在網路的銀河中,留下一閃一閃的小星星吧!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3-09-29
    原事播客 feat.Umav 「網路媒體的社會溝通與公民行動」「網路媒體的社會溝通與公民行動」   雖然自媒體是用來營造同溫層,即使是小眾,也有帶動影響到其他群體。希望社會能夠看見更多元的來自原住民族的觀點,而這樣的視角也總是必須刻意訓練的。   ▪「所謂的『族群主流化』絕對不是表面上你有看到原住民就好,而是在每個議題、每個政策、每個新聞事件,你必須『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3-08-31
    網路媒體、電子遊戲不當模仿的預防隨著科技發達、資訊傳播方便,網路上分享的各種光怪離奇的影片、幾可亂真的電腦虛擬實境,深深影響人的感官刺激,社會模仿效應已經不是以往書籍、平面媒體、電視電影可比,尤其是加入了網路的互動特質,虛擬人際互動甚至可以超越實際人際,像是實體環境與數位世界混合的混合實境、以及真實個體組成的虛擬人際的線上遊戲。
    Thumbnail
    avatar
    妙哉心理師
    2023-01-19
    【Podcast專訪】原民新媒體,用眼睛說故事:網路媒體是誰在說話、族群文化工作眉角▎本集嘉賓:Mata・Taiwan創辦人 方克舟先生👨🏻‍🦱(撰文by99) 這集邀請到原住民議題網路媒體「Mata・Taiwan」的創辦人方克舟先生。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9-15
    網路媒介及社群媒體的普及化,更導致對於著作權的忽略有一次在靠北登山,看到有大大引用別人資料圖,不補出處。於是正義的網友提點了一下,大大馬上補上出處。 當然大大也不是故意的,他沒有惡意,只是純粹沒意識到這件事。 只是這件事讓我感到非常驚訝。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8-15
    訂定你的專屬年度目標-歷久網路媒體總監-Marcia2021一轉眼已經五月了,不知道你有沒有訂定年度目標的習慣?到了第二季是個很好的檢視時間唷! 訂定目標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目標很完美,執行起來卻很痛苦不知方向,一年過去了明年的目標還是長一樣,嗚嗚,沒關係,今天會用歷久網路媒體的總監-Marcia的方法,帶大家來訂定專屬於自己的年度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5-11
    盤點過去一年我在網路媒體上所刊文章,一共賺了多少?說出來你絕對不相信!過去十多年來,我所寫的文章多半發表在Facebook上。從去年起,我開始有計畫地將教學心得、見聞、評論……等文章投稿到多個網路媒體上。後來,我又加入方格子的內容合作轉載計劃,由他們主動幫我篩選文章,投稿到各大平台,以期打開知名度。這22篇上稿文章一共幫我賺了多少錢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2-20
    我看《大人的周末創業》:活用網路媒體經驗,開創我的斜槓事業!我看《大人的周末創業》:活用網路媒體經驗,開創我的斜槓事業!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讓很多朋友對生活充滿了危機感。大家不免開始思考,如果能夠在現有工作之外增添一分收入,應可多一些保障。 就在此刻,很高興得知今周刊所屬的今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即將引進《大人的周末創業》這本好書。之前我便曾聽聞本書作者藤井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8-19
    「我也有話要說!」:我為什麼會加入由一群學生經營的網路媒體隨手翻閱村上春樹的《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我們在學校學到最重要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在學校學不到的』。」,這短短一句話好如醍醐灌頂,流露了當代臺灣年輕人面臨的困境,渺小如我也不例外,但我是敲鐘者,我不想被時代的洪流淹沒,我有能力也有責任去警醒沉睡之人。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6-19
    影憶小腦袋@《請輸入檢索詞WWW》與網路媒體談場戀愛在檢索(搜尋)網站上班,可以在「時事接軌」這盤菜單裡無限暢飲。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不只飽足這款工作對眼球腦袋的浪漫渴望,還讓兩家搜索網站媒體王牌爭寵PK,將一山不容二虎的職場諜對諜心機,赤裸浮現檯面。。 ---以下有雷--- 首集以旁白「人的一天從檢索開始,在檢索結束」開門見山,市佔第一的檢索
    Thumbnail
    avatar
    影憶小腦袋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