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決定不要扯上第三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看到一些劈腿的關係,當事人並不是真的玩世不恭對感情不專一的人,只是不知所以然地就和另一個人發生了感情關係,自己的內心也十分掙扎。
個人認為,倘若愛上另一個人,考慮要不要和現任分手,千萬不要將那個已出現的第三者,列入考慮之中。
圖片由Canva製作

分開的考慮是能力是否可承受,心理會否更健康

分享我的個人經歷,當日遇上Y先生,還沒有和他有什麼心意交流之前,離婚的念頭已經在我的心裡存在三年,只是人剛移民到一個陌生地方,孩子還小,我不會開車,也沒有什麼家暴事件等等的理由,總讓自己一直處於一個不開心卻沒有改變的想法的狀態。
直至Y先生的出現,我開始思考,究竟自己未來想過一個怎樣的人生?那時候我和好友討論,和離婚一年並即將再婚的表妹交流,得出的結論就是,先不要想會否和那個第三者在一起,只考慮如果離婚後一個人帶孩子,能力上是否可承受,心理上是否更健康。

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藉口,幸福該由自己負責

這也與我自己心裡的想法配合,我都不認為應該為了另一個人而決定是否結束目前的關係,如果是這樣的話,以後如果我們相處得不融洽,我可能就會後悔當初的選擇,甚至會怪責起對方來,覺得我是因為對方才離婚,所以對方應該為自己的幸福而負起責任。
而現實,應該為自己的幸福負責任的人,永遠只有自己。
所以當Y先生離開了我的生命,我也沒有動搖想要離婚的想法,只是那時候經濟狀況改變了,我就得把計劃重新部署。

第三者的出現只是讓自己看清想要追求的是什麼

我承認假如Y先生沒有出現,我不會在那個時刻考慮離婚,畢竟新環境的挑戰已經不少,假如不是另一個人給了我勇氣,我應該到現在都還沒有跟前夫提出這個想法。
所以面對那些本來與伴侶相處融洽,卻感覺愛上第三者的個案,就會更難抉擇取捨。我的文章《同時愛上兩個人?》的其中一個觀點,就是假如能夠愛上第二個,心裡已經很清楚是怎麼回事,只是基於一些世俗規範,而不願意坦承自己內心的感覺罷了。
Y先生除了讓我想清楚自己當前和前夫之間的關係,以及自己未來想過一個怎樣的人生,亦讓我相信了真愛,相信了自己也是有機會遇上那個對的人的。作家角子說過,幸福的額度只有一個,如果被不適合的人佔據了,到那個對的人出現的時候,便無法捉緊。這個也是其中一個我考慮分開的原因。
圖片來源:角子粉專
畢竟人生過去的經歷際遇,造就了我們今天對世界的理解認知,和對未來的憧憬盼望,每個人每時每刻對每件事情的想法都不一樣,而想法不斷轉變也是必經的階段。
分手不分手,旁人真的沒有指點的道理,我的忠告只是如標題:不要把第三者列入考慮的清單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趣多多、點子多多的80後逆流辣媽,愛創作、愛運動、愛自然、愛學習,歡迎進入車厘天使既複雜又簡單的正向世界。本專題收錄個人心情記事,以及個人攝影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價值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時愛上兩個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分手的決心》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因此才會相依「當你說愛我的瞬間,你的愛就結束了,當你的愛結束時,我的愛就開始了。」海俊其實從沒開口說過愛,但願意為了她捨棄刑警的正義就是最直白的「我愛你」。這份心動和感情,讓海俊失去判斷力,過往建立起的自我認同開始逐漸崩壞;設下迷魂計的瑞萊,雖然成功讓海俊走入圈套裡,卻也讓自己深陷執念裡,無法自拔...
Thumbnail
avatar
Yuu | ゆう
2024-04-19
電影【分手的決心】/當你說愛我的瞬間,你的愛就結束了海俊其實沒有對瑞萊說過「愛」,而是身為一名刑警,卻為了她掩蓋殺人的證據,這對瑞萊而言就是最露骨的告白,在那一瞬間,男人對她的愛結束了,而她卻正為他心動......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3-29
反思Joeman 妮婭分手:情侶分手一個勇氣的決定,需要互相鼓勵與支持 我們對於感情的需求程度、想要的生活以及未來藍圖都有一定程度的落差,也漸漸發現這是很難改變的事情 就是這麼剛好,剛跟在上週五分手的同事吃完飯聊完天,就看到網紅 Joeman 和實況主妮婭7月10日晚間同一時間在社群平台上說明兩人已經分手。相關新聞文章很多,本篇只是要整理一對交往三四年的情侶,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7-11
感情挽回...感情挽回和合術~愛情的結局:回憶縈繞的分手決定日記真的會很像一把雙面刃,日記記錄了我的心情,同時也是因為她記錄了我的心情,所以他會提醒我,我每次想像的未來,都沒有實現過,我所說的愛情,都是一場空談,都是夢想,都是瞎扯淡,看起來格外的諷刺也格外的好笑。 後來,她提出了分手,我心情只剩心碎和茫然,我真的有試圖說服她,告訴她我們可以克服困難,但她似乎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4
股千的投資哲學:做股票不上手或是失敗的人通常有三個特點觀察日本價值投資大神 股千 かぶ1000さん (kabu1000)的推文有段寫得不錯,投資哲學的觀察給大家參考: 威利日文翻譯: 通常做股票不上手或是失敗的人 ( 不上手只指不在行)通常有㊂種共通點: 大家可以觀察一下身邊的朋友是不是有這樣的情況? ❶ 自己不用腦思考去調查研究 原文出處:連結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4-17
不要阻止我!自助去世界第二深的大峽谷|拉拉手環遊世界我們跨過層層阻撓才靠自助抵達科卡峽谷(Colca Canyon)──祕魯的科卡峽谷,深度3,270公尺,世界第二深的峽谷,約美國大峽谷深度的2倍。 一路上碰壁了許多次,旅行社與民宿主人都不想告訴我們如何自助抵達,不斷推銷套裝行程。在語言不通,兩人都不會講西班牙語的狀況下,我們怎麼做到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2-11
這位應徵者履歷上沒寫家裡電話,一定是不穩定的人。之前有篇文章提到,有的主管重視履歷上要留市話,代表應徵者是有穩定居所或家庭正常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饅的深夜HR人生劇場
2022-02-07
第十五章 航運股營收熱、股價慘兮兮,之前秀對帳單賺上億台幣少年海神,不要被斷頭的方法 我並不是說航運股不能買,而是大家要專注在個別公司的基本體質上面。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投資抉擇的時候,不應該以這種太短期的業績增長,來決定我們的投資。前幾章說到,我們應該是以公司長期的優秀管理、品牌、業務能力,作為我們長期投資的基礎,巴菲特稱此為護城河。 航運股是因為最近新冠肺炎的疫情,還有上次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