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軟爛的生活(附:推薦穿搭YTer、駿河屋同人本代購教學)

KT
發佈於KT的整理改造方格 個房間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目前狀態

今年10月底離開上一份工作,想給自己一段短暫的空白期調整狀態——一種偽gap year的感覺,我沒有給自己預設的時間,但不會休息到一年那麼久,這段時間也是種自我觀察實驗,觀察自己在「可以自由安排自己時間」的前提下,行為模式身體狀況有何改變,以及是否如身旁人所說的「一定閒不住多久會趕快想要上班」XD

我以為的改變

  1. 以為自己有空閒時間後就能很快進入早睡早起的規律生活,實際上並沒有,目前還在調整作息中,但身體感覺確實比以前狀態來得好多了!
  2. 以為自己能夠多拿起筆畫圖,實際上也沒有,細想起來大概是畫圖也是個消耗腦力的事情,我會下意識排斥需要動腦的事,對現在的我來說拿起繪圖筆比開始運動還困難……。
  3. 在戶外逛逛的時間及旅遊會多很多。

實際的改變

每天運動

關於運動方面我記錄在這篇文章,雖然運動的時間及強度並不強,這樣的運動頻率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挑戰及體驗!運動本身雖然讓人疲累但長期下來越不動反而越累,我想要繼續維持運動習慣,即使未來開始上班無法到每天運動但也期許自己能堅持下去。

健康方面

睡眠和精神都有改善,因休假後較能規律進食,腸胃的敏感度降低,較少發生消化不良的情形,這個改變是很顯著的,日常保養的重要性不輸治療的藥物,有無遵守衛教原則會大大影響病況改善

頻繁看開箱影片、逛網拍

這個改變是我當時沒想到的,以前沒有發現看別人開箱竟然有這樣強大的療癒效果,而且好處是這些事情不需要用腦 ,並能滿足我假裝自己擁有這些美麗商品的幻想。
以下是我比較常看的衣服開箱YTer:
  • 居妮Ginny Daily:用心可愛的YTer,主要經營穿搭和美妝開箱及小技巧分享,乾貨多多可以翻看很久,居妮早期也有經營部落格(網上還找得到)。
  • itsPeachi:也是用心可愛的YTer,主要介紹日系穿搭與日牌網拍購買,也有一些編髮、電棒的教學,喜歡日系穿著的很推薦看這個頻道!

更多時間看書、動畫

  • 動畫近期主要看運動番,朋友也有推薦一些新的動畫給我。
  • 去圖書館借了三浦紫苑的小說來看,她的文字清新好讀,將人生哲理寓於輕鬆溫暖的故事,題材選擇也很有趣,目前讀了強風吹拂、哪阿哪阿神去村、多田便利屋等。
  • 訂購了些同人本子來讀:
    除了在噗浪上關注特定作者,由作者提供網購管道(通販)以外,若想要日本的同人本,也可從買動漫、日本網站駿河屋取得。

購買日文同人本的方法

以下介紹我自己用的方式,大家可以自行參考。
若想找全新的同人本→可藉由台灣的蝦皮、買動漫網站及各通路代購直接買本。
若想挖中古本→可善用日本的「駿河屋」這個網站查詢想要的品項,除了本子以外也有其他ACG周邊商品,新品或中古品皆有,中古品常有不錯的折價。
但也因為是日本網站,一般還是會透過代購集運會得到比較划算價錢,我是噗浪上的代購
一般沒有經過設定,網站會略過成人向的商品不顯示,這時就需要一點手動調整!我把調整的方式放在下面,如果妳的目標是成人向商品的話這個動作非常非常重要請務必要做!
進入首頁,若要購買成人向商品請點擊右上角圓框處
點選「OFF」,有效期限選擇「無期限」,操作完畢按右下角的「設定する」完成
  1. 如上,蒐集好想要的商品網址。
  2. 聯絡代購,把想要商品的網址貼給他,並按照代購商的流程完成交易。
    我一般都在噗浪這個社群網站找代購。
  3. 收貨,完成交易。
如何找噗浪上的代購?
噗浪是一個宅族群較常使用的社群網站,裡面也有不少代購賣家定時在開團。
可用噗浪搜尋想要的具有誠信、沒出過甚麼大包的賣家較為保險,若賣家的發言看起來極度情緒化或有恐怖威脅等言詞請務必過濾掉。

推薦的代購賣家

這裡寫的東西都是無業配,純分享。
  • 紙飛機
    除了駿河屋以外也有其他日本的動漫商品代購,不僅是通販,甚至是日本咖啡廳商品的現場代購也有,可代買範圍包含:網站購物,拍賣平台,作者個人通販,推特私人交易,空運可以寄的物品全部都可以代購。
    詳情可以看簡介寫得非常詳細,溝通使用email,回覆信件的速度非常快。

目前的擔憂

因為完整休息已經過了一個月開始覺得不安,我是屬於「不繼續奔跑就會不安」的類型,目前正在思考能夠降低不安感的方式,將它們融入日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0內容數
這裡是我的自我改造實驗區。改造包含「精神」、「生活」與「外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