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嘗試規律運動了!

KT
發佈於KT的整理改造方格 個房間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何要運動?

人體被設計成必須運動這點,對討厭運動的我來說特別無奈,活著就是要動,為了身體健康為了體態只能運動了,對我來說 運動就是為了「生存」本身
有時候也會羨慕那些對喜歡運動、對某些運動項目投入熱忱甚至是可以和朋友隊友一起活動甚至組成社團的人,因為運動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進而擁有歸屬感和成就感之類,多了能夠更豐富生活的元素。

開始花多一點時間運動

這個月開始因生涯規劃每天多了很多自由的時間,為了【增胖計畫】【消除假胯寬】我開始每天運動,但我知道這只是暫時的,等我開始忙碌於工作時運動時間肯定會變少一些,想藉由這個暫時的「空白期」養成一點習慣。
我初始BMI大約15多,體重41kg,正常的BMI應該大於等於19,我把目標BMI暫定為18,換算體重須達到48kg。
本身就是亞洲人常見的梨形身材,若是只吃不運動只會變成泡芙人,吃的東西都變成脂肪和假胯寬、腿肉,上半身還是一樣瘦又肌無力,這不是我想要的樣子!
甚麼是假胯寬?。
假胯寬成因+5個矯正運動|簡單動作改善五五身變長腿!
為了消除假胯寬除了運動,平常的姿勢也要一起改變。

從以前開始就是個運動白癡,所以動起來感覺特別的吃力。
以下是我目前嘗試的運動:瑜珈、短時間慢跑、簡單的彈力帶肌力及伸展。

瑜珈

以前上過瑜珈教室的實體課,現在多用YouTube看瑜珈老師的線上教學。
最喜歡的頻道是Yoga With Jade,除了瑜珈外也有呼吸法的練習,播放清單有難度分級、訓練部位、練習時間都分類得很清楚,可以依自己的狀況練習,一天平均看2部影片。

跑步

受強風吹拂的影響開始慢跑,剛起步本身體力又差,目前運動頻率跟時間都很不夠,地點是隔壁高中開放校外人士進入時繞操場跑。
跑前跑後都會做伸展操,最近發現有「跑者瑜珈」這個東西目前也在嘗試練習。

彈力帶

我購買了環狀及長條狀兩種彈力帶,看YouTube老師的教學跟著練習,因為沒有重訓經驗也怕自己亂練受傷,動作都刻意放慢並觀察自己運動過後的肌肉狀況。

激勵自己的方式(討厭運動的人限定)

建立自己的目標並時時回顧

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想想自己為了甚麼開始這件事,例如為了減肥為了消除腿肉為了清瀨灰二!所以就算進步得很慢、過程很辛苦時請想想堅持下去的理由。

當然當我想到運動是一輩子這件事就好累,有氧運動久沒做心肺耐力就會變差,筋膜久沒有伸展就會硬回去,肌力沒練就會軟掉,運動跟某些技能學會就是學會不一樣,沒有持續就會退回原本的樣子,想到這裡心中充滿無奈呀!

拉認識的人一起

這點我目前是沒有,運動時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但我想能夠和朋友一起互相鼓勵感覺一定很棒!(像各種運動番中的友情和熱血那樣的感覺吧,現在無法在三次元體驗只能看二次元囉!

改善運動環境

斷捨離家裡後客廳多了一塊空區可以讓我放瑜珈墊和瑜珈磚,運動完不用特別收拾墊子,對懶人的我來說很方便。 

看運動番

休假期間我看了很多運動番:排球少年、free!男子游泳部、後空翻少年(體操)、強風吹拂(田徑)等等,雖然無法真的嘗試運動番中的競技,但運動番對情緒的感染力是強大的!可以藉此增強動力,現實世界的大家還是選擇自己可以接受的運動就好了。
另外最近也發現搭配運動番BGM可以讓我增加練習畫圖的意願!
以上是我的個人體驗,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推薦好看的運動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40內容數
這裡是我的自我改造實驗區。改造包含「精神」、「生活」與「外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