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給往生兒子的家書 第三封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封
吾兒:
明天就要告別你的軀體,送你在世的最後一程,也是你要前往極樂世界的開始。放心的走,爸很好,我會很堅強,也會繼續陪伴你,把你送往佛國淨土。人身難得,人生也很辛苦、無常,希望你不要再輪迴,好好修行做菩薩。
這幾天你的同學、同事,我的好友、同學,都來看你。家族的兄弟姊妹,也都很關心、幫忙,佛光山的師父給我安慰,教師分會的會員,更是出錢出力,幫你安排法會、助念,都是希望你一路好走,不要再傷心難過,爸也不會責怪你,一定會原諒你。
早上幫你整理了從小到大的照片,小時候你是如此可愛,長大了也很帥氣。你這次的事件,是佛菩薩的示現,告訴我們:人生是多麼的無常啊!再美好的東西都會逝去,我們無法永遠保有,要學習放下。
等明天告別式結束,安頓好你未來的家後,爸也要放下一切俗務,暫時潛沉,專心念佛,助你一臂之力,往生佛國淨土。我也會請我的好友一起為你誦禱祝福。遠在菲律賓的師父,也在萬年寺,為你立牌誦經,這些都是好因好緣 。
要感恩這些人的幫忙,我們自己更要堅強,不要讓他們擔心。好!今天就寫到這裡,待會要替你布置靈堂了,希望明天你能安詳、快樂的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