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給往生兒子的第二封信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往生兒子的家書 第二封
吾兒:
昨天爸勇敢地寫出前幾天的心情,我能夠面對事實,寫出來後,我的心情就好多了,這也是爸這幾十年來,面對所有難關的方法。唯有沉澱、梳理、寫出來後 ,我才能清楚看到一些現象,舒暢心中的痛與不捨。
小時候你是如此的聰明、乖巧,大家都很喜歡你。跟著爸一起在學校辦活動、上課、學習,你都是領導者。有一次你們開生活檢討會,你擔任主席,為了討論小朋友發生的衝突,從晚上八點開到快凌晨,你堅持要有結論,讓老師、家長都十分佩服,你的堅持和原則,那時,你才十歲。
你不僅有主見,也有很多創新的想法。有一次帶你去學校,指導小朋友做無具野炊教學。以前我教你們煮竹筒飯,都是挖一個洞,橫放烤煮。但你有不同看法,把上面鋸掉好放水米,然後用鋁箔紙封起來立著烤。結果你的全熟,我的有一半烤焦,那時你也才十一歲。
因為你是八月二十一生日,我們大多在暑假快結束前,帶師生到各地遊學。也帶你們到過十幾個國家行動學習。所以有好幾次都是在國外過生日。曾經在三峽遊輪上,船長還特地為你切蛋糕,用書法寫祝賀詞送給你。
天已經快黑了,大家都離開臨時禮拜堂,本來熙攘熱鬧的園區,顯得十分冷清。我還是留下來陪伴你,再二天就要送你最後一程,我希望多陪陪你,園區的二隻小狗,小黑和小花也在旁邊陪我。
爸決定你的後事辦完後,要到寺廟裡專心為你祈福、誦經、祝禱。我知道你這樣走,是十分痛苦和難過,就像掉入深淵大海,需要有大願力和大佛力,才能讓你離開痛苦的深淵,這也是爸最後能替你做的。
只希望你早日脫離苦海,跟隨佛菩薩到西方極樂世界好好修行。下輩子有緣我們再做父子,我也會彌補過去,所沒有給你的愛和溫暖。好了,待會我的四位校長好朋友要來看你,明天再聊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